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奥彭立尧连扳两局逆转周睿羊 首进世界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2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周睿羊九段对彭立尧五段的决胜局比赛在廊坊新绎七修酒店进行,结果彭立尧执白第194手中盘战胜周睿羊首次打进了世界大赛的决赛。周睿羊则八强战兢兢业业淘汰韩国硕果仅存的申真谞后再次倒在他所不“擅长”的三番棋上。

周睿羊新春以来接连输掉了三大三番棋,他2月输掉LG杯决赛,3月输掉名人战挑战番棋,接着5月输掉了新奥杯半决赛番棋。周睿羊从2013年起就没有赢过三番棋,他对三番棋怀有“心障”还是棋运不济,总之“三番棋魔咒”紧箍周睿羊至今。

9日的三番棋首局周睿羊旗开得胜,但是11日的第二局周睿羊未能破出“魔咒”,胜负拖进了12日的决胜局。但是决胜局周睿羊上午就出现几近停一手的“问题手”,黑17手遭到了聂棋圣的严厉批评,因为黑25随后还得花手棋并一步补形。聂棋圣说:“手割就会发现,白26拐头时,黑17等于是单官并在黑25之上。因这一步,黑棋右边布局的五子,子力只剩四子了。”

彭立尧1992年生,冠军纪录是2012年获得第8届威孚房开杯冠军,同一年他还获得第2届全国智运会专业男子快棋决赛冠军,决赛战胜的是周睿羊。彭立尧最好的国际棋战战绩是第21届LG杯八强,他八进四的比赛不敌周睿羊。彭立尧此番打进新奥杯决赛等于是报了LG杯一箭之仇。

下午对局,周睿羊割弃中腹五子后形势大差,后盘开始强攻白棋打入右上的孤棋。棋局一度陷入混沌,旋即周睿羊又错失了一举翻盘的机会,黑棋继续保持优势。聂棋圣长叹一声:“我们接下来看天台山比赛吧?”

这局棋最终彭立尧执白第194手中盘战胜周睿羊昂首挺进决赛。新奥杯彭立尧一路战胜了谢科、江维杰、彭荃、时越、周睿羊,其中包括三大世界冠军,彭立尧决赛五番棋的对手是早他一日率先打进决赛的柯洁。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约在年底进行。

(蓝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