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象甲陈丽淳刮旋风广东6连胜 吴可欣绝杀唐丹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2016-2017“登升安防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二阶段赛会制第15轮的比赛在莫言家乡山东高密战罢。最终一场去年女甲的冠亚军超级对话,浙江队98年出生小美少女吴可欣执红棋苦战至车兵仕相全对车卒单士残棋,二鬼拍门绝杀了女子第一人唐丹,浙江3比1力克北京。广东队陈丽淳豪取个人六连胜,刮起一阵陈氏旋风,粤军击败上海,六连胜后已经十五战高积23分,北京20分,开滦21分。下场广东北京直接对冲,京师不胜恐告别三连霸,这场成为死战。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本届女子象甲联赛第15轮的争夺,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掠分时期,这轮里连续两届的女子蝉联冠军得主北京九重汇队迎来了去年的劲敌、上届女甲亚军浙江上盘象棋俱乐部队,双方在第三届女甲中拼到了最后一刻,北京队惊险卫冕成功。今年京师向三连冠的霸业发动冲击,不过首届女甲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凭着一波惊人的五连胜,已经大分上领先于她们1分,并且本场粤军的对手是位列降级边缘的上海九城集团,北京的对手则是两大美少女保驾护航的年轻浙江女子。

开赛之后,广东队同上海队率先战和一盘,粤军棋后陈幸琳执后手同上海队00后小将董嘉琦纠缠后打平,此时两队留下广东队陈丽淳先手对垒“象棋女神”时凤兰,要说时凤兰也是广东籍,多次为粤军获取全国优秀名次乃至桂冠做出贡献,但此番因在上海念书,遂代表沪军出赛。

陈时一战,陈丽淳执先手以起马布阵,时凤兰应以挺卒,布局双方进展的非常缓慢,都在内线布子,较量功力。进入中盘,时凤兰左右两炮齐齐过河,压制红方两马,意欲反客为主。陈丽淳岂是吃素的,只见红方强行右路跑点住骑河位,而后一个送炮中卒口大奖,换车后又吃掉黑2路马。经过这次兑子,红方成功的打开了对手的缺口。

时凤兰形势逐渐下风,黑棋干脆也不防守,车炮在前线骚扰。陈丽淳杀力过人,红方集结了车双马炮,四路大子向对手阵地发动围剿,黑方慌乱中丢士丢象,此后尽管换掉了一大子,但是红棋车马炮已经足够联杀。

黑棋大势已去,陈丽淳车马炮进入最后的总攻期,红方摆下四路肋道叫将,黑提车就砍,陈丽淳不等用仕吃车,红方直接一个回马金枪,车马以高吊马之威135手夺车带杀致胜。到此,陈丽淳个人已经在下半程六次出场全部胜出,广东队也六战连捷,上半程还积分式微的她们,已经领跑群芳的同时,优势再次扩大。

广东队的胜出给予北京队极大压力,在与浙江队的火拼中,御林军小将刘欢执红棋与浙江队97年的新一代高手“象棋小仙女”一直保持均势,尔后残棋收平。决定双方胜负关键的重任,落在了吴可欣与唐丹身上,吴可欣98年出生,20岁不到,她成名甚早,一度被认为很有可能接替唐丹,成为下一批的顶级女棋手。

唐丹自不用说,位列女子第一人的她,拿遍了全国大小桂冠,大战面前,唐丹决意求胜,但是其最近的状态一般,净胜分不高。开盘之后,吴可欣使出了威猛的中炮冲中兵双横车战术,唐丹也是十分难受,盘面上一直被动。此后进入中后盘,黑方形势一度好转,但是仍然处于下风。吴可欣抓住机会,且战且进,小姑娘关键性的转换,将棋局带入了车兵仕相全对车卒单士。

这个残棋红方车过河兵,黑边卒未过河,黑棋只有苦守,红方加强攻势,车兵疾突,定住对手下二线,随后出帅助攻。黑方此刻士无法上扬,老将也在底部动弹不了,超级丹已经再无好法,思考了一阵后,169手黑方投子认负,赛季不败金身被破,北京队不敌浙江,积分上被广东拉开到3分一个半胜场,下轮两队的直接交手,北京不胜则争冠危矣。

同样具备争冠实力和积分能力的开滦集团队出战积分榜上垫底的东道主山东鲁商置业队,这场棋开滦队赢得较为轻松,王琳娜率先执后手击败了宋晓婉,赵冠芳而后马炮残棋先手拿下李越川,开滦队取得了一场4比0的完胜,大分上紧随广东步伐,暂时超越北京。

新科团体赛冠军成都锦江队对战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江苏新天一队,两队交战后两盘棋均打和,梁妍婷后手平张国凤,郎祺琪执红棋和董毓男。武汉光谷湖北队与杭州棋院队的比赛也两盘均和打平,左文静先手和陈青婷,林延秋执后手战平张玄弈。四支队伍都各自收获1个大分。

女子象甲联赛战罢十五轮,积分榜上广东23分,开滦21分,北京20分,湖北17分,浙江16分,成都15分,杭州13分,上海12分,江苏9分,山东4分。女甲下午14:30进行第十六轮的较量,对阵形势:北京VS广东,开滦VS杭州,江苏VS上海,湖北VS浙江,成都VS山东。中国智力运动网对本次大赛进行全程的现场视频直播、棋谱直播,敬请关注女子棋手的精彩棋局。

(象棋王子)

第四届女子象甲第15轮赛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