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申真谞1个月内升两段 破朴廷桓200胜最年轻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3日,申真谞在第4届GLOBIS杯世界U20新锐赛战胜卞相壹获得冠军,同时按照韩国棋院“有限棋战冠军升一段”的特别规定升入了八段。事实上申真谞是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连升两段。

3月30日第3届梦百合杯综合预赛落幕,申真谞获得种子权自动进入本赛64强,藉此攒足积分升入了七段。申真谞2012年成为韩国棋院“英才入段制”的头一号定段棋手,并创下韩国最年少定段纪录,之后连获三届韩国陕川郡“河灿锡国手杯”冠军,2015年获得了当时韩国最大棋战“Lets Run PARK”的冠军。

在4月的GLOBIS杯期间,申真谞还达成了“职业200胜”的纪录。4月22日申真谞战胜日本六浦雄太三段赢得了他的职业生涯第200胜。申真谞是定段4年9个月后达成200胜,和朴廷桓定段4年6个月的200胜纪录晚了三个月。但是申真谞完成200胜的年龄为17岁一个月,比朴廷桓的17岁10个月的200胜纪录早了九个月。韩国棋坛目前最多胜纪录是曹薰铉九段保持,为1950胜(包括日本棋院118胜41负5局无胜负)。

5月7日至12日,首届新奥杯将进行八强战至半决赛三番棋的比赛,申真谞若能打入决赛,按韩国棋院“世界大赛亚军升二段”的规定会升入九段。即申真谞不到两个月会连升三段。如果新奥杯申真谞打入决赛,他会创下韩国棋院17岁2个月的最年少九段纪录。目前韩国棋院最年少九段纪录由朴廷桓保持,为17岁11个月。如果申真谞在新奥杯升九段,会把韩国棋院最年少九段纪录整整提前九个月。

蓝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