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最年轻象棋世界冠军下海创业:做最好的培训品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的培训机构已经开业了,就在火车东站附近,有空来坐坐。”赵鑫鑫对记者说道。

赵鑫鑫,29岁,温岭人,中国最年轻的象棋世界冠军,21岁时就一路过关斩将拿到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他是浙江象棋队最亮的一块招牌,在中国年轻一代象棋特级大师中,曾有“四小天王”的称号。

不过,记者与他的交情,却始于2005年,他遭遇“买棋风波”之后,那个时候的他很低落,曾对记者说,他不想继续下棋了,这个江湖太险恶,趁着自己年少,干点别的多好。

“那个时候的我,肯定是不成熟的,其实这么多年下来,我的知名度,棋迷的认可,我现在稳定的生活,都是象棋给我的,哪有那么轻易说走就走。”

赵鑫鑫心目中,对新成立的“鑫棋道”培训中心寄予了很高的要求,“我们的教材,教学大纲都在编纂当中,我想创立一种专属于我的培训模式。我觉得一个好的培训机构,是让所有课堂上的孩子在乐趣中得到的进步。”

赵鑫鑫说,他很早感觉到,相比围棋,中国象棋的传统培训模式,几乎可用“低级”来形容,既没有能引发孩子深入学习欲望的教学系统,也没形成具备影响力的培训品牌。他想挑战一下,看能不能做出一套新东西来。

赵鑫鑫说,到目前为止,还很少有象棋培训机构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详尽的培训大纲,具体到每节课教些什么,一堂课上完应该取得怎么样的进度,而他的培训机构,打算着手做这件事情。

现在的赵鑫鑫,在浙江省象棋队的身份,还是棋手兼教练,而再过不久,棋队又将征战全国象甲联赛。赵鑫鑫坦言,他现在创业的举动,或多或少,会对自己的联赛发挥带来影响。

“我背后有个创业团队,他们会尽量争取不分散我联赛期间的精力,毕竟,如果我个人在联赛中表现得好,对这个初创的培训机构打响名头也是很有好处的。我也会努力兼顾两头,多做点事情。”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廖旭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