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麦馨杯决赛Ⅰ尹畯相先声夺人 朴廷桓背水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4日晚,韩国第18届麦馨杯入神最强战(九段战)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在韩国棋院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尹畯相九段先声夺人执黑第269手中盘战胜了朴廷桓九段。尹畯相是韩国棋院排名第20位,朴廷桓是第1位,但相对战绩尹畯相6胜4负领先。

这一局尹畯相执黑先行,标新立异祭出了两个目外的黑布局。进入中盘黑白在中腹和右上一带进行乾坤大挪移的气势大转换,而棋局的均衡并没有被打破。进入后盘朴廷桓的实地见优似乎要胜定,但是尹畯相发挥他特有的韧性在官子阶段硬是翻盘成功。

尹畯相今年的状态奇佳,赢下这一局后战绩是13胜2负。在麦馨杯八强战期间,尹畯相说“人工智能围棋给了他新的领悟,成绩不知不觉提高”。关于决赛首局,尹畯相说:“目外布局,我在棋士生涯中很少用过,所以我决心在麦馨杯下下看。可是我一直拿不到黑棋,但今天终于下出来了。”关于决赛第二局,尹畯相还说:“第二局我执白,而白布局选择余地并不多,所以我会下普通的布局。”

麦馨杯期间,尹畯相始终说自己“状态不好”,但一直在赢棋。对此尹畯相说:“我发现只要说‘我状态不好’就能赢棋,所以就成了‘口头禅’。”

第18届麦馨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6月16日晚进行。麦馨杯朴廷桓蝉联第13、14届冠军(2012、2013年),尹畯相尚无冠军纪录。韩国麦馨杯每方用时10分钟,40秒读秒3次,冠军奖金5000万韩元(约30万人民币)。

(蓝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