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卢俊和:浙江围棋协会走向全面改革 争创浙江模式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4月23日,2016-2017年度浙江省围棋协会工作会议在杭州市举行。来自全省的协会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在当天的年会上,省围协副主席陈勇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省协会秘书长卢俊和就今后三到五年的协会发展计划做了汇报。本次会议透露出一个新的主题,那就是协会正迈步走向全面改革。

会上,省协会分别与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浙江昆仑控股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省围棋队交由协会代为管理,合作建立昆仑围棋俱乐部,这两件事正是社会办体育、协会产业化的全新尝试。

除了相关工作的讨论,在此次的年度会议上,协会除了对年度先进协会、先进工作者、星级培训机构进行颁奖。为更好地推动协会的发展,协会在新的一年还聘请了相关法律顾问和网络技术总监。

对此,协会秘书长卢俊和表示,2017年对中国围棋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包括围棋在内的19个非奥项目进入全运会,即将在我省乌镇举办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这都将是为围棋的发展带来了春风。他说,在今后三至五年里,协会将走向全面改革,争创浙江模式。

他一再强调了将于今年5月举办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之重要性,协会必须全力配合办好这项举世瞩目的活动。除此,他还要求省围棋队在协会的领导下,必须圆满完成在今年全运会上争金夺银,以及重新回归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阵营这两大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协会产业化工作。

花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