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后谢军走进扶风小学 为小朋友做国象专题讲座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4月23日上午,扶风小学借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在这里举行之际,邀请到前女子世界冠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莅临扶风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堂《黑白六十四格里的金钥匙》专题讲座。

谢军初次来到扶风,感受到这里的热情,也感受到上上下下对国际象棋的重视,她非常欣慰,她说国际象棋在扶风起步虽然晚,但“一方面抓高水平赛,为旅 游产业打造了一个漂亮的名片;另一方面,他们在扎扎实实地抓基础建设”,所以扶风的水准很高,假以时日,国际象棋一定能在这里开花结果。

谈到此次比赛,谢军认为“比赛超出了棋本身的意义”。金砖五国并不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国际象棋强国,但是最具代表性的发展中国家。此项比赛,将表现出金砖国家在合作、分享、交流方面的意义。

作为国际象棋领域里一位旗帜性人物,谢军对今天中国国际象棋的形势给予热情的评价,“不但是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像雨后春笋一样涌现出来,包括文化传 承、人才培养、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以及市场化的动作,都跟以前不可同日而语”。谢军老师笑着说,但就像我们常说的那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毕竟这个 项目在我们国家发展的时间不是很长,根基需要继续加深”,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她最后说:“我相信未来肯定比今天还要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