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6韩国围棋大奖颁奖仪式 朴廷桓当选MVP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29日,韩国棋院2016围棋大奖颁奖仪式在首尔中区西小门路湖岩艺术厅举行。2016年韩国棋手在国际大赛几无建树,以致年度MVP奖没有了合适人选,甚至有声音建议今年取消MVP奖,但最终颁发给了朴廷桓。朴廷桓是在围棋记者团投票中获得47.5%的票数,在棋迷网上投票(乌鹭网、netmarble网、太极网、韩游网 )获得51%的票数当选为2016年度最优秀棋士。

2016年朴廷桓率tbroad队获得韩联赛总冠军,又拿到了第59期国手战和第34期KBS围棋王战的冠军。在世界大赛,朴廷桓获得第8届应氏杯亚军,年度战绩为65胜24负。同时,朴廷桓连续37个月位居韩国棋院排名榜首。朴廷桓是连续两年获得年度MVP奖,也是第三次荣膺韩国围棋最高奖项,得到了10钱纯金(50克)的奖牌。

最优秀新人奖由宋知勋二段获得,宋知勋今年战绩为37胜15负,71.15%胜率,列在了新人多胜、胜率第一位。

女棋士奖由吴侑珍五段获得,她获得了第7届穹窿山兵圣杯冠军和第21期韩国女子国手战冠军。

元老棋士奖由徐奉洙九段获得,今年徐奉洙在第10届GG拍卖杯元老女将对抗赛创下了九连胜的新纪录,并率领尚州柿饼队获得了韩国元老联赛的冠军。

在年度纪录奖项,朴廷桓获得多胜奖(65胜24负)和连胜奖(16连胜),胜率奖由申真谞获得。申真谞今年战绩是52胜16负,胜率为76.7%。

功勋奖颁发给了农心公司。农心公司连续十八年举办了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最优秀业余棋手奖由金正勋获得,金正勋今年拿到卢史楚杯、闻庆鸟岭杯等业余大赛冠军,又在韩国业余联赛取得11胜1负的成绩,帮助华城市队获得常规赛冠军。业余女棋手奖由金秀英获得,她是韩国业余女棋手排名第一,获得了闻庆鸟岭女子赛的冠军。

获奖名单

最优秀棋士奖(MVP):朴廷桓九段

最优秀新人奖:宋知勋二段

女棋士奖:吴侑珍五段

元老棋士奖:徐奉洙九段

多胜奖:朴廷桓就段(65胜24负)

胜率奖:申真谞六段

连胜奖:朴廷桓九段(16连胜,2016.6.20 ~ 2016.8.10)

功勋奖:农心公司(株)

最优秀业余棋手奖:金正勋

业余女棋手奖:金秀英

(蓝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