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LG杯周睿羊斩朴廷桓 会师党毅飞中国包揽冠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11月16日,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半决赛在杭州天元大厦战罢,中国等级分排名第44位的党毅飞屠龙击败韩国排名第三的申真谞,中国等级分排名第六的周睿羊力斩韩国第一人朴廷桓。2017年2月初,周睿羊将与党毅飞进行三番棋决赛的争夺。

2016年开战的几项世界大赛,百灵杯柯洁陈耀烨,三星杯柯洁柁嘉熹,再加上这次LG杯,中国已经包揽了三项比赛的冠亚军。之前应氏杯决赛唐韦星击败朴廷桓,今年的围棋世界大赛,韩国围棋全面溃败。

朴廷桓顽强追赶 周睿羊稳如泰山

周睿羊与朴廷桓可以说是老对手了,虽然总战绩朴廷桓领先不少,但周睿羊曾在百灵杯和梦百合杯中淘汰过朴,这两场比赛也是周睿羊外战的经典战例。LG杯的猜先和读秒赛制与其他的比赛稍有不同,猜先猜对的一方可以选择黑或白;读秒是40秒,而不是常见的1分钟。这种读秒用时在韩国国内比赛中有采用,中国棋手则相对用得很少。

本局朴廷桓猜错单双,周睿羊选择了白棋。LG杯每方基本用时3小时,没有午休,非常考验棋手的体力。本局前半盘周睿羊进退有度,局势一直不错。后半盘朴廷桓下得极其顽强,死死咬住局势。

随着双方的基本用时渐渐耗尽,棋局也到了关键时刻。朴廷桓用上边黑棋大龙的死活一赌胜负。虽然实战周睿羊未能屠龙,但他冷静收官,一点目数,竟然还是白棋优势。朴廷桓各种拼搏,周睿羊始终稳如泰山。最终朴廷桓黑棋难以贴目的局势渐渐明朗,无奈投子。

申真谞离奇误算 党毅飞“被迫”屠龙

今年22岁的党毅飞在2012年取得BC卡杯亚军后,这些年有些沉寂,今年代表成都队参加围甲联赛战绩也不佳。目前党毅飞的中国等级分排名第44位。不过本届LG杯党毅飞却异军突起,本局他执黑对阵韩国“当红小生”申真谞(韩国排名第三),虽然赛前不被看好,但棋局的进程非常戏剧性。

中盘激战,执白的申真谞竟然在关键处看错了死活,本来想便宜些目数,谁知大龙却被党毅飞生擒活捉,一败涂地。其实当时申真谞如果选择稳健的下法,党毅飞黑棋形势不容乐观。发现自己失误之后,申真谞神色大变,摆弄着棋子,懊恼不已。盯着这个局部看了一会儿之后,申真谞投子,没有复盘,直接离开了赛场……

党毅飞杀进决赛,已经提前获得了晋升九段的资格。中国棋手获得一次世界冠军或者两场世界亚军可以直升九段。

周睿羊党毅飞会师决赛,中国棋手提前把LG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LG杯世界棋王赛比赛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总奖金规模15亿,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0万元)和1亿韩元。决赛三番棋预计将于2017年2月6,8,9日在韩国进行。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