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三星预选中国14人出线创历史 本赛32强占20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20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综合预赛决胜轮比赛在韩国棋院进行,结果中国棋手在14个普通组晋级11人,在元老组晋级1人,同时包揽2张女子组本赛入场券,鲸吞了预赛19个本赛席位中的14席。这也是历届三星杯预选,中国棋手出线人数最多的一次。本届三星杯本赛32强中国棋手占据了20个席位。

在19日小组四强赛的中韩对抗,中国棋手19胜3负全面压倒韩国棋手,在决胜轮再次3胜1负大胜,只有江维杰不敌卞相壹。而本届三星杯预赛,韩国棋手只有3人晋级本赛,分别是普通组的姜晟旼、卞相壹和元老组的郑大相。此外日本棋手晋级1人,伊田笃史在普通组C组战胜了韩国宋知勋。在世界组以色列初段阿里晋级。

中国棋手主要是在内战中遭到了损失,如连笑不敌夏晨琨、於之莹不敌鲁佳。20日三星杯综合预赛鸣金后,本赛32强也已产生。

中国(20人):柯洁、时越、唐韦星、陈耀烨、周睿羊(以上国家种子)、古力(外卡)、檀啸、童梦成、李钦诚、郭闻潮、范廷钰、廖行文、夏晨琨、范蕴若、蔡竞、黄云嵩、柁嘉熹、俞斌(元老组)、鲁佳、芮乃伟(以上预赛晋级)

韩国棋手(8人):李世石、姜东润、朴廷桓、李东勋、申真谞(以上种子)、姜晟旼、卞相壹、郑大相(元老组)

日本(3人):赵治勋、一力辽(种子)、伊田笃史

以色列(1人):阿里(世界组)

三星杯综合预赛第5轮小组决赛对阵

普通组(A~N组)

A组

孟泰龄 负 檀啸

B组

姜晟旼(韩) 胜 芝野虎丸(日)

C组

伊田笃史(日) 胜 宋知勋(韩)

D组

辜梓豪 负 童梦成

E组

李轩豪 负 李钦诚

F组

郭闻潮 胜 李尚宪(韩)

G组

范廷钰 胜 胡耀宇

H组

廖行文 胜 朴珉奎(韩)

I组

江维杰 负 卞相壹(韩)

J组

连笑 负 夏晨琨

K组

范蕴若 胜 申旻埈(韩)

L组

彭立尧 负 蔡竞

M组

李铭 负 黄云嵩

N组

柁嘉熹 胜 王昊洋

元老组(O~P组)

O组

赵善津(日) 负 郑大相(韩)

P组

俞斌 胜 小松英树(日)

世界组Q组

Ali jabarin初段(以色列) 胜 Pavol Lisy初段(斯洛伐克)

女子组(R~S组)

R组

於之莹 负 鲁佳

S组

王晨星 负 芮乃伟

2016三星车险杯赛程 

综合预赛:7月15~20日 韩国棋院

本赛32强战:9月6日~8日 三星火灾全球培训基地(韩国高阳市)

本赛16强战:10月6日 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

本赛8强战:10月8日 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

半决赛三番棋:10月31日~11月2日 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

决赛三番棋:12月6日~8日 三星火灾全球培训基地(韩国高阳市)

(蓝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