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仁川冠军赛孙颖莎4-0王曼昱夺冠 梁靖崑男单称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1日,2024WTT仁川冠军赛结束了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孙颖莎4-0横扫王曼昱,成就WTT冠军赛女单三冠王;在男单决赛中,梁靖崑4-1战胜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本赛季首夺巡回赛男单冠军。

本站比赛,国乒总共派出了7位选手参赛(男单梁靖崑、樊振东和马龙;女单王艺迪、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结果7人全部打进半决赛,国乒包揽女单4强,提前锁定冠亚军,男单4强国乒占据3席。

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爆冷负于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无缘决赛,国乒争冠的希望只能落在战胜了马龙的梁靖崑身上;女单方面则是孙颖莎和王曼昱分别战胜王艺迪和陈梦,会师决赛。

决赛日率先开始的女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孙颖莎用时32分29秒,直落四局,以4-0(11-7/11-5/11-4/11-4)横扫现世界第二王曼昱,继2022年WTT澳门冠军赛和2023年WTT新乡冠军赛之后,第3次夺得WTT冠军赛女单冠军。

首局,双方在连续战成2平3平4平后,孙颖莎连下3分开始拉开分差,很快就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又是连续打成2平3平4平。孙颖莎在3-4落后时,打出一波5-0拉开分差,最终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1平2平后,又是孙颖莎连下5分拉开分差,11-4再下一城。第四局,莎莎更是开局就8-0领先,很快以11-4锁定胜局。

随后出场的梁靖崑用时42分31秒,以4-1(11-6/6-11/11-8/11-7/11-5)战胜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收获本赛季巡回赛男单首冠。

首局,梁靖崑在1-2落后时连下4分反超,拉开分差,并很快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前半局比分紧咬,一路从1平战至5平。此后,雨果连下2分拉开分差,又在7-6时连拿4分,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梁靖崑在2-4落后时,打出一波5-0拉开分差。尽管雨果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大胖还是11-8再胜一局。第四局,梁靖崑再次在2-4落后时,打出一波5-0,并很快以11-7再拿一局。第五局,大胖在2-5落后时,打出一波9-0,11-5结束战斗。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