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楚钦7局险胜樊振东男单夺冠 成为亚运会4金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杭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王楚钦拿到男单冠军。在决赛里,王楚钦和樊振东打满七局,最终以4比3险胜夺冠。王楚钦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四金王。

半决赛里樊振东、王楚钦分别赢球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这枚金牌。首局开始后双方就争夺激烈,10平后樊振东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拔头筹。第二局王楚钦很快以5比1、8比3领先,樊振东连追3分以7比8落后。王楚钦暂停后又得1分,樊振东立即回应,连续得分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王楚钦关键时刻掀起反攻,连拿3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成平分,王楚钦随后连续得分以10-5拿到局点。樊振东没有放弃,连救5个局点追平。之后樊振东的局点没有把握住,王楚钦连拿3分以13比11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樊振东在第四局很快以4比1领先,王楚钦连追3分扳平,樊振东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重新领跑,以11比7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王楚钦在第五局发动得很快,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以11比4拿下,总比分3比2再次领跑。

第六局樊振东迅速领跑,王楚钦还击追成5平。樊振东给予回应,连得5分拿到局点。王楚钦挽救两个局点,樊振东接发球抢攻得分,11比7,他拿下这一局追成3平。决胜局王楚钦以4比1开局,樊振东这之后异常坚决,连拿6分以7比4反超。王楚钦这时异常坚决,连得6分以10比7反超拿到赛点。樊振东挽救一个赛点,王楚钦拿下最后一分以11比8险胜,从而以4比3击败樊振东夺冠,王楚钦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四金王。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