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颖莎开门红中国女乒横扫日本 实现亚运会五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杭州亚运会乒乓球产生首枚金牌,中国队拿到女子团体金牌。在与日本队的决赛里,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各赢一盘,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会女团5连冠。

与半决赛的阵容一样,中国队派出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日本队也维持了半决赛的阵容,派出早田希娜、平野美宇和张本美和。

首盘孙颖莎对阵早田希娜。首局孙颖莎迅速领跑以11比6先拔头筹。第二局早田希娜迅速领跑,孙颖莎在6比8后连追3分扳平。早田希娜还击1分,10平后孙颖莎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第三局孙颖莎在开局落后后努力追分,但早田希娜顶住反攻,以11比8扳回一局。

孙颖莎在第四局曾以1比4落后,还击5分反超。之后孙颖莎扩大领先,早田希娜没有放弃,一度追成9平。关键分孙颖莎连续拿下,以11比9赢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1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在陈梦和平野美宇之间进行。陈梦首局挽救一个局点后逆转,以12-10先胜一局。之后的比赛平野美宇拼得很凶,陈梦失误偏多,11比8、11比7,平野美宇连扳两局反超。没有退路的陈梦在第四局末段爆发,决胜局更是在5平后连续得分确立胜局,她以11比8、11比5连扳两局,从而以3比2逆转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王曼昱在第三盘和张本美和交锋。一上来王曼昱对张本美和的球不太适应,张本美和以11比6先下一城。王曼昱第二局进入状态,逐渐控制比赛局势,以11比4扳回一城。第三局王曼昱继续占优,以11比7再下一城。

没有退路的张本美和积极搏杀,第四局曾以10比6拿到局点。王曼昱没有放弃,连救4个局点追成10平。之后王曼昱拿到一个赛点没有把握住,11平后她连得两分,13比11,她赢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