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班世乒赛中国队包揽5冠 樊振东卫冕孙颖莎封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23年德班世乒赛鸣金收兵,中国队包揽五项冠军,樊振东和孙颖莎夺得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击败王楚钦卫冕男单冠军,孙颖莎战胜陈梦夺取女单冠军。

男单决赛是樊振东对阵王楚钦。开赛后王楚钦就积极上双,搏杀得很凶,他保持领先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争夺更激烈,9平后樊振东连得2分,以11比9扳回一局。第三局的7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一口气连拿4分以11比7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两人多次战平,9平后樊振东率先拿到局点。王楚钦化解危机追平,樊振东又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总比分3比1领先。第五局樊振东有一个梦幻开局,很快以7比1领先。王楚钦努力反攻,樊振东给予回应以10比5拿到赛点。王楚钦放手一搏,连救5个赛点追成10平。在浪费一个局点后,王楚钦又得两分,13比11,他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2比3。

利用局间休息,樊振东离场更换了球衣,回来后他在第六局又取得梦幻开局,很快以7比1、10比2领先。这一次樊振东没有再让机会溜走,11比3,他拿下这一局,以4比2战胜王楚钦卫冕成功。

女单决赛在孙颖莎和陈梦之间进行。开赛后陈梦进入状态较快,迅速拉开领跑,她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孙颖莎的状态好了很多,很快取得领先。陈梦努力追至8平,孙颖莎把握机会连得3分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三局孙颖莎顶住陈梦的冲击牢牢保持领先,11比7,她再下一城以2比1反超。

第四局的4平后孙颖莎连得两分领跑,陈梦努力咬住比分,在8比6的暂停后孙颖莎扩大优势,以11比7又下一城,总比分3比1领先。陈梦第五局做出调整,发球多采取长球,在6平后她连续得分领跑,以11比7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2比3。第六局的4平后孙颖莎利用好发球机会领跑,陈梦追至6比8后,孙颖莎连得3分,以11比6赢下这一局,她以4比2获胜夺冠。孙颖莎首次夺取世乒赛女单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