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王楚钦孙颖莎横扫张本早田 卫冕混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23年德班世乒赛产生首项冠军,中国队的王楚钦/孙颖莎卫冕成功。在混双决赛里,王楚钦/孙颖莎以3比0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了世乒赛混双三连冠。

混双决赛是上届世乒赛的重演战,王楚钦/孙颖莎和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再度相遇。首局开始后双方就打得很胶着,从3平一直纠缠到6平。这之后王楚钦/孙颖莎上手进攻坚决,一鼓作气连得5分,以11比6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楚钦/孙颖莎乘胜追击,他们连得6分开局。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追回1分,王楚钦/孙颖莎立即回应扩大优势。之后的比赛王楚钦/孙颖莎保持大比分优势,以11比2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2比0。

双方在第三局开始后争夺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3平后王楚钦/孙颖莎又得1分反超,日本组合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王楚钦/孙颖莎继续占优,连得4分把优势拉开到5分。没有退路的张本智和放手搏杀,连追2分逼近,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王楚钦/孙颖莎继续保持领先,以11比7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0获胜卫冕。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