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乒新一届教练组确定 李隼出任总教练

新浪体育

关注

为期三天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与交流活动,在今天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个阶段的投票评选,竞聘委员会选出新一届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组负责人。总教练为李隼,男队主教练为王皓,女队主教练为马琳,混双组长为肖战。刘恒等24名教练员进入国乒教练大名单。以上名单将按照程序进行报批。后续,竞聘评审委员会将与新任国家队总教练、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国家队女队主教练、国家队混双组长及国家队运动员代表共同投票,从大名单中选出剩余岗位的教练员。

既竞聘又学习,既竞争又团结,竞聘交流活动收获满满

在27日举行的全国省区市总、主教练交流会上,百余名专业乒乓人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进行交流研讨,群策群力促备战。来自各地一线的教练员们,就队伍建设、运动员管理机制、训练方法和技术方向、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程参会的老教练尹肖表示,“乒乓球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希望全国乒乓人齐心协力不断创新”。李晓东教练认为,“中国乒乓球是个大家庭,这种交流形式方法非常好,因为干好乒乓事业,最重要的就是齐心协力”,李晓东还指出当前世界乒坛的发展趋势是“强势和主动,速度更是核心。中国乒乓人应该发扬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应在原有的基础上发挥创造性,在打法和击球质量上保持世界领先”。陆元盛则表示,“听了地方队和国青国少教练的交流,看到了大家的干劲,相信全国上下乒乓人共同努力,一定会让中国乒乓球长虹”。

交流活动结束后,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收获颇丰,他感慨道,“正是有了全国一盘棋的统一思想,上下协同一致的步伐,才让我们乒乓球国家队长盛不衰”。

在全国众多报名竞聘人员中,共有31名符合资格的教练员参与到28日、29日的竞聘报告环节。每个人真挚的竞聘发言,都洋溢着对乒乓球的热爱和为乒乓球事业贡献的决心。李隼说:“竞聘活动的氛围公平公正,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我认为这次竞聘和交流活动,更是一次全国教练业务学习会,大家开诚布公地进行业务交流,取长补短。通过这些才能真正挖掘优秀的人才,使乒乓球项目长盛不衰。”

参与竞聘的陈振江指导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期间这场线上线下交流竞聘会,让他听到了全国教练员的声音。“我觉得特别震撼,在大家说到对青少年培养这一部分时,我感受特别深。大家群策群力,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对乒乓球的热爱,每个人都想把事业尽心尽力做好,听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肖战在经过三天的交流活动后认为,“通过这次竞聘交流,听到了省市基层教练的想法,感觉收获非常全面。我们既能全面地学习,又能全面了解现状。竞聘会还为所有人创造了公平、公正竞争的机会。我从研讨会和竞聘会上,可以学习到每个教练身上的长处,也会借鉴到自己的执教理念中”。

马琳认为:“这次竞聘交流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乒协公平、公正、公开选拔教练员的机制,给全国教练员一个特别好的机会去为国效力。几天的交流竞聘,给我们怀有乒乓梦想的教练员们一个舞台施展才华。成为国家队教练,对每个乒乓人来说都是最高荣耀,感谢协会给了我们为国效力的机会。我认为不管最后竞聘到什么岗位,都会用自己对乒乓球的热爱和理解,继续为乒乓球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王皓认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疫情这么多年,终于有了这个交流的机会。这么多乒乓人一起畅谈心声,商讨乒乓大事,感谢协会创造了这个平台,让我聆听到了前辈教练员们以及和我同批一起打球的年轻教练员们的想法和建议。竞聘会上,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新的挑战,我也会全力以赴,为乒乓球事业作出贡献。”

竞聘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在媒体监督下严格依照程序进行,由乒羽中心和中国乒协纪检部门全程监督。作为监督组成员见证了新的国乒总、主教练以及混双组组长的产生,柳屹表示“本次竞聘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过程发扬民主,选人用人视野开阔、程序透明、手段科学、效率非常高,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全国乒乓界的共识。”

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总结时说道,“本次竞聘中,31位优秀教练员勇于承担责任,追求梦想,带着荣誉感、使命感参与竞聘,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参与这次交流竞聘的每个人都有收获,大家竞聘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位置都会有不同的挑战,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中国乒协以巴黎奥运会备战为目标,组织了这次竞聘交流活动。竞聘全程有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监督,我们在非常好的氛围中,既竞聘又学习,既竞争又团结。中国乒乓球队最大的财富就是知识共享,在国乒队伍中,个人的也是球队的,球队反过来也会帮助到个人。大家不管身处任何岗位,是金子就会发光,都是神圣的,也都是荣誉感最强的。”

(乒乓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