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龙不敌樊振东袁励岑2分 山东鲁能险胜上海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22年乒超联赛落下帷幕,山东鲁能赢得男子团体冠军。在与上海地产的决赛里,虽然樊振东战胜马龙,但袁励岑单双打拿下2分,徐瑛彬也贡献1分,山东鲁能以3比2险胜上海地产夺冠。

山东鲁能今年由马龙带领,辅以袁励岑、徐瑛彬等球员。上海地产由樊振东领军,老将许昕也回到赛场。第一阶段两队曾有过交锋,山东鲁能以3比2险胜上海队。决赛相遇,上海队寻求了变化,他们让许昕和樊振东搭档双打,周恺出任一单。

可是上海队的如意算盘在首盘双打就落空了,马龙/袁励岑发挥出色,他们以3比2(11比4、11比5、8比11、6比11、12比10)险胜上海队的许昕/樊振东,山东鲁能以1比0领先。

首盘的胜利让徐瑛彬大受鼓舞,他在第二盘比赛和周恺激战五局,最终徐瑛彬以3比2(11比7、11比8、6比11、12比14、11比9)险胜,山东鲁能把大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盘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战,樊振东和马龙相遇。开赛后樊振东有些慢热,马龙以11比8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里樊振东发挥相持能力强的特点,在前三板注意对马龙的控制,他慢慢掌控场上主动权,以11比6、11比6、11比6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马龙。上海地产把总比分追至1比2。

许昕在第四盘迎战徐瑛彬。在比赛中徐瑛彬战术明确,就是盯着许昕的反手来打,许昕一直显得很被动。首局徐瑛彬早早取得领先,他以11比7先胜一局。第二局徐瑛彬又是迅速领跑,许昕在8比10落后时放手一搏,连扳4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这之后许昕搏杀得更坚决,他以11比8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许昕明显增多了发抢,8平后他把握住两个发球机会连赢2分,随后接发球造成徐瑛彬回球失误,11比8,许昕再胜一局以3比1赢球。上海地产把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盘在周恺和袁励岑之间进行。袁励岑开场就气势很盛,他的上手进攻很有威胁,以11比9、11比6先胜两局。第三局周恺曾在开局领先,但袁励岑掀起反扑以10比8反超拿到赛点。周恺这时手不软,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四局的1平后袁励岑积极上手进攻,连续得分又拉开领跑,他以10比6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袁励岑拧拉得分,11比7,他以3比1获胜。山东鲁能以3比2险胜上海队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