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U19世青赛中国队锁定一冠 林诗栋陈垣宇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22年乒乓球世青赛在突尼斯继续进行,中国队又锁定一项冠军。在U19男单半决赛里,林诗栋和陈垣宇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他们成功会师决赛锁定男单冠军。

中国队有两人闯入U19男单半决赛,陈垣宇在首场半决赛对阵罗马尼亚的莫维利亚努。首局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一直纠缠着,陈垣宇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一些,他以11比9先下一城。

之后的比赛里陈垣宇打得依旧主动,前三板的抢攻非常坚决。面对莫维利亚努的搏杀时,陈垣宇也打得很有耐心,注意用落点变化来控制对手,11比2、11比6、11比5,陈垣宇又连下三城,他以4比0横扫对手率先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是林诗栋对阵法国的勒布伦。开赛后勒布伦进入状态较快,他以11比9先胜一局。林诗栋从第二局开始非常注意控制,不给对手凶搏的机会,他保持比分领先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林诗栋乘胜追击迅速领跑,勒布伦追平后两人几次战平。7平后林诗栋连得两分再次拉开,勒布伦不甘示弱又追2分扳平。关键时刻林诗栋连赢2分以11比9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勒布伦在第四局积极搏杀,很快以5比3、9比4领先。林诗栋打得很顽强,连追5分扳平。10平后勒布伦把握机会连拿2分,12比10,他赢下这一局追成2平。第五局勒布伦又有大好开局,很快以6比2领先。林诗栋这之后上手更坚决,一口气连赢7分实现反超。勒布伦追回1分,林诗栋又得2分以11比7赢下,总比分3比2领先。

第六局的3平后勒布伦连得4分拉开领跑,林诗栋不甘示弱,迅速还击5分以8比7反超。双方交替领跑,9平后林诗栋手不软,连得2分以11比9拿下这一局,他以4比2淘汰勒布伦进入决赛。

这样,林诗栋将与陈垣宇争夺男单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