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颖莎2分无用 山东鲁能3比2险胜深圳夺女团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22年乒超联赛产生女子团体冠军,山东鲁能赢得冠军。在与深圳大学的决赛里,陈幸同单双打贡献2分,王曼昱赢下决胜盘,山东鲁能以3比2险胜深圳大学夺冠。深圳大学的孙颖莎获得MVP称号。

本届乒超联赛开始前,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就被视为女团冠军的最大热门。第一阶段比赛,深圳大学全胜领跑,山东鲁能紧随其后。半决赛里,两队都以明显优势获胜。

决赛里深圳大学选择让孙颖莎打两盘单打,山东鲁能安排王曼昱打两盘单打。首盘女双对决,陈幸同/钱天一占据上风,她们很好地压制住深圳大学的陈梦/孙艺祯,11比9、11比4、11比8,陈幸同/钱天一以3比0获胜。山东鲁能以1比0领先。

第二盘就迎来孙颖莎和王曼昱之间的焦点战,开场后孙颖莎就打得积极主动,频频上手进攻压制住王曼昱,她以11比4、11比9先胜两局。王曼昱在第三局放手搏杀,以11比8扳回一城。第四局孙颖莎又占据主动,她保持领先以11比9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1赢球。深圳大学把大比分扳为1平。

陈梦和陈幸同在第三盘相遇。前两局双方就打得异常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陈幸同两局都在关键球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以16比14、12比10先胜两局。第三局陈梦积极搏杀,她以11比9扳回一局。可是第四局陈梦失误偏多,陈幸同以11比7拿下,她以3比1击败陈梦。山东鲁能把大比分改写为2比1。

孙颖莎在第四盘再度登场,她对阵山东鲁能的钱天一。孙颖莎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上风,以11比5、11比2、11比1直落三局获胜,深圳大学把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盘里王曼昱实力明显占优,她以3比0(11比7、11比3、11比8)击败孙艺祯,山东鲁能以3比2险胜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