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本智和4比1战胜林钟勋 首次夺取亚洲杯男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22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泰国曼谷落幕,日本队的张本智和赢得男单冠军。在与韩国球员林钟勋的决赛里,张本智和以4比1获胜夺冠。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王楚钦和林高远参加男单比赛,可惜他们发挥欠佳。林高远首轮不敌阿拉米扬,王楚钦则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林钟勋,这让中国队早早无缘男单冠军。淘汰王楚钦后,林钟勋延续好状态,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决赛首局张本智和稍占优势,他以11比9先声夺人。林钟勋在第二局积极抢攻,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张本智和很快以6比1领先,林钟勋积极搏杀,顽强地追至6比8,张本智和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张本智和连续得分稳住局势,他以11比8赢下这一局,以2比1再次领跑。

第四局林钟勋发挥得不错,很快拉开比分领跑,并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可是这之后林钟勋在处理半出台球时办法不多,这一弱点被张本智和抓住,他连赢4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总比分3比1领先。

士气大振的张本智和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很快以9比1领先。林钟勋这时已没有了心气,追回1分后又连丢两分,11比2,张本智和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夺冠。这是张本智和首次拿到亚洲杯冠军,也是日本男乒时隔33年再次登顶。

在第三名争夺战里,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以4比2(6比11、11比9、9比11、12比10、11比7、11比9)战胜日本的宇田幸矢拿到第三名。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