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洲杯王艺迪4-2力克伊藤美诚封后 国乒女单5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22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泰国曼谷结束女子单打争夺,王艺迪赢得冠军。在与伊藤美诚的决赛里,王艺迪一度以1比2落后,但她连扳三局以4比2逆转获胜夺冠。中国女乒实现亚洲杯5连冠。

国乒这一次派出王艺迪和陈幸同两人参加女单比赛,陈幸同首轮就被意外淘汰,王艺迪则未受影响闯入决赛。亚洲杯前王艺迪参加了全锦赛,她拿到女团和女单的双料冠军。伊藤美诚在亚洲杯上发挥稳定,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后伊藤美诚迅速发力,她很快拉开比分以11比4先胜一局。第二局王艺迪早早取得领先,11比6,她扳回一局。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伊藤美诚关键时刻处理得更好,以11比9再胜一局,她以2比1领先。

第四局伊藤美诚以3比1开局,王艺迪几次追近,伊藤美诚迅速还击保持领先。在4比6后王艺迪控制住自身失误,连得2分追成6平。可惜这时王艺迪没有咬住比分,伊藤美诚连拿3分再次拉开。关键时刻王艺迪手不软,顽强追平并在10平后连得两分,12比10,她赢下第四局追成2平。

王艺迪在第五局的6平后连续得分拉开领跑,可在手握4个局点时她打得有些保守,伊藤美诚连救3个局点,王艺迪拿下关键分以11比9又胜一局,总比分3比2反超。第六局的4平、8平后王艺迪连得3分以11比8拿下,她以4比2力克伊藤美诚夺冠。

在第三名的争夺战里,印度的巴特拉以4比2(11比6、6比11、11比7、12比10、4比11、11比2)战胜日本的早田希娜获得第三名。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