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樊振东4比2战胜林高远 夺取全锦赛男子单打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樊振东赢得男单冠军。在与林高远的决赛里,樊振东以4比2获胜夺冠。樊振东本次全锦赛拿到男团和男单两项冠军。

樊振东和林高远是本次全锦赛男单冠军的热门,他们从团体赛开始就发挥得很稳定,樊振东带领上海队赢得冠军。林高远带领广东队在男团决赛拿到亚军,但他随后夺得了混双和男双冠军,他要努力冲击三冠王。男团决赛里两人曾经交过手,当时林高远逆转获胜。

首局开始后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早早拉开比分领先,他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又是迅速领跑,一度以9比7领先。可惜樊振东之后的两个局点都没有把握住,林高远顽强追成10平。之后的比赛两人争夺更激烈,他们都挥霍不少局点,18平后樊振东连得2分以20比18险胜这一局,他以2比0领先。

林高远这时没有退路,他在第三局开始后频频搏杀,他以11比4扳回一局,总比分1比2落后。第四局林高远乘胜追击,迅速拉开领跑。比分落后的樊振东打得很耐心,慢慢缩小差距,他后来居上以12比10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1。

第五局双方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场上又多次出现平分,6平、8平后林高远连得两分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樊振东反手反拉得分挽救一个局点,林高远一记幸运球得分,他以11比9拿下,总比分追至2比3。

两人在第六局交替领跑,樊振东8平后连得2分,他以10比8率先拿到赛点。樊振东回短下网浪费一个赛点,下一球他抢攻造成林高远失误,11比9,樊振东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