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王曼昱赢开门红 中国女队横扫葡萄牙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22年成都团体世乒赛女子团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国队顺利赢球晋级。面对葡萄牙队,王曼昱、陈梦和孙颖莎各胜一场,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里中国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在首轮淘汰赛轻松赢球,葡萄牙队则战胜了卢森堡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里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依旧是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只是对出场顺序略做调整,王曼昱和陈梦作为前两号单打,孙颖莎出任三单。

首场比赛王曼昱迎战葡萄牙队的邵洁妮。首局的6平后王曼昱连续得分,她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曼昱迅速确立优势,她以5比1领先,之后保持优势,以11比6再胜一局。第三局王曼昱越战越勇,先拿4分领跑。邵洁妮之后无力反攻,11比5,王曼昱又胜一局,她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1比0领先。

陈梦在第二场迎战葡萄牙队的一单付玉。开赛后陈梦就迅速占据上风,她很快拉开比分领跑,11比4,她先胜一局。之后的比赛陈梦完全掌控局势,付玉无力制造威胁,11比2、11比5,她又赢两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场比赛是孙颖莎对阵葡萄牙队的马托斯。这场比赛同样没有悬念,孙颖莎在场上完全占优,马托斯根本无力形成有效进攻,11比4、11比1、11比3,孙颖莎连下三城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淘汰葡萄牙队晋级。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中国台北队以3比2险胜新加坡队,这样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将在半决赛相遇。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