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孙颖莎打响头炮 中国女队3比0匈牙利进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22年成都团体世乒赛女子团体展开淘汰赛的争夺,中国队顺利晋级。在与匈牙利队的比赛里,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轻取匈牙利队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迎战葡萄牙队和卢森堡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小组赛四战全胜排名首位出线,淘汰赛抽签后她们的签表不错,首轮遇到匈牙利队。中国队在这场比赛派出最强阵容,孙颖莎和陈梦作为前两号单打,王曼昱出任三单。

首场比赛孙颖莎出战哈特布里奇。开赛后孙颖莎就发挥前三板的威力,依靠积极进攻压制住对手,她以11比4先声夺人。第二局孙颖莎又是早早拉开比分,以11比2锦上添花。孙颖莎在第三局以4比1开局,主动失误送分后,她一鼓作气连得7分,又是一个11比2,她再胜一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1比0领先。

陈梦在第二场迎战玛达拉茨。首局陈梦早早确立优势,她以11比4先下一城。第二局陈梦先拿7分领跑,之后牢牢控制局势,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陈梦5比3领先时,玛达拉茨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梦继续占优,连得6分以11比3又下一城,她以3比0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比赛是王曼昱对阵达莉。王曼昱进入状态较快,首局迅速拉开领跑,她以11比3先拔头筹。第二局王曼昱先拿3分领跑,达莉就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王曼昱继续占优,她以11比2再胜一局。达莉在第三局搏杀得更凶,王曼昱曾以2比4、5比7落后,她努力追至8平后把握好两个发球机会,连赢2分以10比8拿到赛点。达莉失误送分,王曼昱以11比8又胜一局,以3比0取胜。中国队以3比0横扫过关。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