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陈梦孙颖莎均横扫赢球 中国女队3比0加拿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22年成都团体世乒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赢得首秀胜利。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里,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都是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击败加拿大队。

这场比赛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上首次出战,她们极为重视,派出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的最强阵容。陈梦在首场亮相,她对阵加拿大队的廖桂华。开赛后陈梦很快拉开比分领跑,她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陈梦以6比1开局,随后她被判了一个发球遮挡,但她没有受到影响,连得5分以11比2拿下。

没有退路的廖桂华在第三局积极凶搏,她以3比1领先。陈梦注意发球变化,连追4分反超,廖桂华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梦继续控制局势,连续得分以11比5再胜,她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孙颖莎在第二场出战加拿大队的刘佳晶。首局开始后孙颖莎迅速领跑,但刘佳晶打得很顽强,努力咬住比分,孙颖莎守住领先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孙颖莎出师不利,一度以1比3落后,她沉着应对,连赢6分反超。孙颖莎之后保持领先,以11比4再下一城。裁判第三局曾判罚孙颖莎发球违例,她未受影响迅速调整,以11比5又下一城,以3比0击败对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比赛是王曼昱迎战加拿大队的聂嘉仪。开赛后王曼昱就保持进攻施压,迅速领跑以11比3先胜一局。第二局聂嘉仪一度领先,但王曼昱逐渐发力反超,11比3,她赢下第二局。王曼昱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先拿8分领跑。聂嘉仪之后努力反攻,王曼昱没有给对手反败为胜的机会,11比4,她锦上添花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击败加拿大队。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