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TT冠军赛林高远浪费6个赛点 遭张本逆转屈居亚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2022年WTT冠军赛在布达佩斯落下帷幕,中国队无缘男单冠军。在与张本智和的决赛里,林高远在总比分3比0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6个赛点,他被张本智和连扳四局以4比3逆转击败。张本智和拿到冠军,林高远屈居亚军。

本次冠军赛的男单比赛还是有不少冷门,中国队也遭遇不小的挑战,马龙和王楚钦早早出局,梁靖崑也在八强战落败,中国队仅有林高远一人闯入决赛。在半决赛里,林高远表现抢眼,他在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的交锋里曾打出过单局11比0的比分。

开赛后林高远就积极上手抢攻,他压制住张本智和,比分被迅速拉开,林高远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林高远继续抢攻施压,他保持着比分领先,以11比7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2比0。

张本智和从第三局开始凶猛搏杀,他很快拉开比分领先。林高远努力咬住比分,他挽救局点追成10平。11平、12平后林高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4比12,他又胜一局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

第四局林高远打得有些保守,张本智和的搏杀非常凶,先拿3分领跑后一直保持领先,他以11比6扳回一局。林高远在第五局主动失误较多,张本智和又是迅速拉开,他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追至2比3。

林高远在第六局打得不再保守,上手和接发球都变得更坚决。张本智和这时失误也慢慢增多,在6比4后林高远连续得分拉开到10比5。在连续两次失误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林高远请求暂停调整一下。回到场上林高远还是有些急躁,又丢3分被追成10平。林高远利用相持得分,11比10,他再次拿到赛点。张本智和盯住林高远的反手位,连拿3分以13比11逆转拿下,总比分追成3平。

决胜局开始后林高远上手更坚决,他以3比1开局。张本智和追回1分,林高远迅速还击2分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林高远在相持中也占优,又拿2分扩大领先。张本智和追回2分,林高远迅速回敬稳住局势。比分变为9比5后张本智和又开始搏杀,一口气连追5分以10比9反超拿到赛点。林高远又失误送分,11比9,张本智和赢下决胜局以4比3逆转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