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颖莎4-2力克王艺迪 首次夺取WTT世界杯女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2021年WTT世界杯在新加坡产生女单冠军,孙颖莎赢得冠军。在与队友王艺迪的决赛里,孙颖莎3比0领先被追至3比2后,她顶住压力赢下第六局,她以4比2战胜队友夺冠。这是孙颖莎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孙颖莎半决赛里战胜日本的早田希娜,王艺迪则经过七局苦战淘汰了奥运冠军陈梦。不久前的世乒赛上,孙颖莎和王艺迪曾在半决赛交过手,当时孙颖莎以4比1战胜王艺迪。

开场后孙颖莎迅速进入状态,她早早拉开比分领跑,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王艺迪以3比0开局,孙颖莎奋起反攻,成功追至7平。可惜孙颖莎这时有些急躁,王艺迪的两个发球她都没有接好,接下来又是正手拉球失误,王艺迪以10比7拿到局点。孙颖莎连救2个局点,王艺迪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两人形成相持,王艺迪失误送分,两人战成10平。双方之后都挥霍不少局点,15平后孙颖莎手不软,连得两分以17比15逆转拿下。

两局在握的孙颖莎越打越从容,在第三局6比3开局后连得3分扩大优势。双方各得1分,孙颖莎率先拿到局点。王艺迪连救2个局点后,正手挑打出界,11比6,孙颖莎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0领先。

没有退路的王艺迪第四局只能放手搏杀,她很快拉开比分领跑,顶住孙颖莎的冲击,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五局的5平后孙颖莎又得1分领跑,王艺迪手不软,果断上手进攻,一口气连得6分以11比6赢下,总比分追至2比3。孙颖莎在第六局以3比1领先,王艺迪连追2分扳平。之后两人争夺更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8平后孙颖莎连得两分以10比8拿到赛点。首个赛点孙颖莎就把握住了,孙颖莎搓了一板长球,王艺迪拉球落空,11比8,孙颖莎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