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中国第一冠 王楚钦孙颖莎横扫日本登顶混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产生首项冠军,中国队拿到混双冠军。在决赛里,王楚钦/孙颖莎直落三局横扫日本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

这一次的混双比赛中国队有两名球员和美国选手组队参赛,林高远/张安闯入四强,可惜他们在半决赛里输给了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决赛里王楚钦/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他们在首局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2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王楚钦/孙颖莎中段发力连续得分以8比4领先。日本组合追回1分,王楚钦/孙颖莎连得2分以10比5拿到局点。孙颖莎正手抢攻,张本智和回球下网,11比5,中国组合再赢一局以2比0领先。

王楚钦/孙颖莎在第三局又是3比1开局,日本组合暂停后开始频频搏杀,中国组合给予还击保持领先。在4比7落后时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连追2分迫近,中国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王楚钦/孙颖莎又拿1分稳住局势,之后两对组合交替得分,在9比8后张本智和拉丢一个得分良机,中国组合以10比8拿到赛点。早田希娜抢攻失误,11比8,王楚钦/孙颖莎再胜一局以3比0横扫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