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中国男双喜忧参半 樊振东组合2比3惜败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男子双打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喜忧参半。林高远/梁靖崑顺利获胜挺进四强,樊振东/王楚钦苦战五局惜败惨遭淘汰。

林高远/梁靖崑遇到德国的邱党/杜达,这两位德国球员恰巧是梁靖崑在男单晋级道路上遇到的两位对手,结果梁靖崑在单打赛场上连续战胜这两人晋级。如今到了双打赛场,梁靖崑搭档林高远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在首局就积极上手进攻,很快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组合攻势凌厉,早早拉开比分,以11比2再胜一局。

没有退路的德国组合放手一搏,他们从第三局开始就积极搏杀,在12平后连得两分以14比12险胜。士气大振的邱党/杜达乘胜追击,第四局又以11比8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双方打得很胶着,林高远/梁靖崑在关键时刻手不软,他们以11比9赢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险胜晋级。

樊振东/王楚钦遭遇瑞典的卡尔森/法尔克。首局樊振东/王楚钦以11比8先胜,对手在第二局回敬了11比8追平。双方在第三局多次战平,中国组合在11平后连得两分以13比11险胜,总比分2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组合主动失误较多,卡尔森/法尔克抢攻异常坚决,他们的配合也更为默契,结果他们以11比7、11比5连赢两局,最终以3比2逆转淘汰樊振东/王楚钦。

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的张宇镇/林钟勋以3比1(4比11、13比11、11比4、11比5)击败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日本的宇田幸矢/户上隼辅以3比1(12比10、10比12、12比10、11比5)力克英格兰的皮切福德/敦克豪尔。

男双半决赛里,林高远/梁靖崑出战卡尔森/法尔克,张宇镇/林钟勋和宇田幸矢/户上隼辅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