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王曼昱再胜孙颖莎进女双决赛 将战辽宁组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女双半决赛在延安大学体育馆全部结束。黑龙江队的王曼昱/车晓曦和辽宁队的王艺迪/陈幸同分别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晋级决赛。河北队的孙颖莎/孙铭阳将与江苏队的石洵瑶/蒯曼争夺铜牌。

在一场焦点战中,女单冠亚军王曼昱和孙颖莎再次正面交锋。结果,黑龙江队的王曼昱/车晓曦用时41分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1(6-11/12-10/11-3/11-7/11-6)逆转战胜河北队的孙颖莎/孙铭阳,晋级决赛。

首局,孙颖莎/孙铭阳进入状态更快,开局5-0领先后,很快又打成8-1。王曼昱/车晓曦在2-9时连追4分,但无奈仍以6-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双方起伏都很大,王曼昱/车晓曦开局3-1领先,孙颖莎/孙铭阳连下3分,以4-3反超。黑龙江组合在4-5时打出一波4-0,以8-5领先,并以10-6拿到局点。孙颖莎/孙铭阳则是连救4个局点追成10平。关键时刻,王曼昱/车晓曦连下2分,以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孙铭阳明显失误更多,王曼昱/车晓曦开局6-0领先,又在7-2时连下3分拿到局点,并以11-3再胜一局。第四局,王曼昱/车晓曦再接再厉,开局3-0后,又在4-2时打出一波4-0,以8-2领先。孙颖莎/孙铭阳连追3分后,王曼昱/车晓曦以10-5拿到局点。孙颖莎/孙铭阳连救2个局点后,以7-11再输一局。

第五局,双方前半局比分紧咬,从1平战至6平。但王曼昱/车晓曦在5-6后,打出一波6-0,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1逆转晋级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的王艺迪/陈幸同用时49分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大比分4-1(8-11/11-8/11-5/11-7/11-8)战胜江苏队的石洵瑶/蒯曼,晋级决赛。

首局,双方打得大起大落。石洵瑶/蒯曼开局7-0领先,但随即王艺迪/陈幸同就还了一波7-0,追成7平。不过此后,石洵瑶/蒯曼还是稳住局势,打出一波4-1,以11-8先胜一局。

但此后,王艺迪/陈幸同却是打出了状态,第二局,她们开局4-2领先,并很快以8-4拉开分差。虽然被追成8平,但她们还是连下3分,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她们开局3-0领先,5-3后又是连下4分,以9-3领先,并在错失1个局点后,以11-5再胜一局。

第四局,石洵瑶/蒯曼开局3-1领先,不过王艺迪/陈幸同在3-5后打出一波5-0,以8-5反超。此后,石洵瑶/蒯曼虽然挽救1个局点,但仍以7-11再输一局。第五局,双方前半局咬得很紧,从1平一路战至7平。王艺迪/陈幸同在6-7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10-7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1-8再胜一局,连扳4局后,以大比分4-1挺进决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