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许昕刘诗雯全运混双夺冠 王曼昱大腿拉伤坚持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混双决赛在延安大学体育馆落幕。联合队的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耗时1小时2分钟,以大比分4-2(11-8/11-5/3-11/12-10/9-11/13-11)艰难战胜黑龙江队的曹巍/王曼昱,夺得金牌。

首局,前半程双方比分咬得比较紧,在许昕/刘诗雯6-3领先后,曹巍/王曼昱连追3分,追成6平。7平后,昕雯组合连下2分,在被追到9-8后,他们再次连下2分,以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许昕/刘诗雯开局状态非常好,在2-1后打出一波4-0,以6-1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许昕/刘诗雯以10-4拿到局点。曹巍/王曼昱挽救1个局点后,以5-11再输一局。

第三局,曹巍在3-3之后打疯了,几乎板板都是神球,最终,曹巍/王曼昱打出一波8-0,以11-3扳回一局。

第四局,曹巍继续着良好的发挥,黑龙江组合很快取得了5-2的领先。3分的分差保持到了8-5。昕雯组合此后连下3分,追成8平,而许昕的蹲低反拉,导致王曼昱在回球时腿部拉伤,坐在了场地中间,叫了医疗暂停。经过紧急处理,王曼昱回到场上,比赛继续。曹巍/王曼昱9-8领先后,昕雯组合连下2分,以10-9率先拿到局点。黑龙江组合挽救1个局点后,昕雯组合又连下2分,以12-10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双方开局战成1平2平后,曹巍/王曼昱连下4分,以6-2拉开分差。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许昕/刘诗雯在5-9落后时连追3分,追至8-9。黑龙江队叫暂停。王曼昱的腿看着还是不太好。暂停回来,曹巍/王曼昱10-8拿到局点。许昕的正手拉第3次打懵曹巍,9-10。关键时刻,许昕回球出界,曹巍/王曼昱11-9再追1局。

第六局,王曼昱的腿影响还是很大,而许昕/刘诗雯则是抓住机会,开局打出一波7-0。曹巍/王曼昱连追2分后,昕雯组合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曹巍抢冲,继续给许昕正手大角度,一板过,又是连追3分,5-7。关键时刻,刘诗雯上手,8-5。但此后,曹巍继续发威,黑龙江组合又连下4分,以9-8反超。许昕得分,9平。刘诗雯失误,黑龙江组合10-9率先拿到局点。许昕再次得分,10平。刘诗雯回合球中再顶,曹巍回球不过,昕雯组合11-10赛点。刘诗雯失误,11平。关键时刻,昕雯组合凭借一个幸运的接发球擦网和曹巍的回球出界,连下2分,以13-11再胜一局,大比分4-2夺得金牌。

在稍早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江苏队的孙闻/钱天一用时43分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以3-2(5-11/11-6/11-13/11-8/11-7)逆转战胜广东队的林高远/黄頴琦,获得本届全运会的乒乓球混双铜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