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许昕比赛结束就失忆?一日三赛 永远专注下一场球

新浪体育

关注

要问运动员比赛一天下来有多累?那么,“劳模”许昕告诉你:打球打到直接“失忆”。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单项比赛全面展开。许昕在一天当中共打了2场混双和1场男单,可喜的是,他一日3赛全部获胜。

不过,比赛密度之大,也让运动员们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在当日最后一场混双比赛结束后,有媒体采访许昕问他觉得自己的单打打得怎么样?

许昕有些无奈地回答道:“单打没什么印象了,等下次打完直接采访吧!过了一会儿,可能所有精力都放在后面的混双上面了,然后单打……你要不说,我都忘了跟谁打的了。主要想不起来打得……也没有比分什么的……比较正常吧!忘了,你们帮我总结吧!”

其实,这也侧面说明运动员在比赛中到底有多么用心和专注。国乒向来爱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开始。”其实,从许昕的话里,我们不难看出,他是比赛一结束,立刻从头开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