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隼解读女队名单:刘诗雯主要精力放在混双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6日,中国乒协正式对外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线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以及小将孙颖莎领衔出战女单,伤愈复出的刘诗雯与两位队友共同出战女团比赛。

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参加单打的运动员陈梦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三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均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对中国主要奥运对手保持优异战绩,其中有三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凭借近期世界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入选了奥运阵容。刘诗雯在2019年后出现伤病,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通过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努力,状态逐步得到恢复。但就目前实际情况看,经与她本人沟通,主要精力放在混双。”

在P卡的选择上,男女队主教练权衡单、双打实力和打法特点,综合考虑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蓄后备力量的战略规划,最终选定王楚钦和王曼昱两位小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