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福原爱婚姻走到尽头 秀恩爱是江宏杰准备的剧本?

新浪体育

关注

时不时在社交平台秀个恩爱、在节目中双双写下“一天亲吻100次”的愿望、育有一儿一女……由福原爱和江宏杰这两位乒乓球运动员组成的跨国婚姻,自牵手之日起就甜到不行、羡煞旁人。但事实上,这段婚姻极有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

3月3日,两家日本媒体《周刊文春》和《女性seven》不约而同地刊登出关于福原爱婚姻的报道。《周刊文春》以《福原爱与精神虐待丈夫和魔鬼江家“离婚”》为题,详细报道了福原爱自嫁到江家饱受江宏杰精神上的虐待,而婆婆和江宏杰姐姐把她当成“摇钱树”和成名路上的垫脚石,忍耐到极限的福原爱决定离婚,目前两人正在协议离婚。《女性seven》则把报道侧重在女方疑似出轨,放出福原爱与其他男性一同进入酒店的照片,对此福原爱回应称是一人住一间房,事实上,在该媒体放出的所有56张照片中,两人未有亲密之举,因此所谓出轨并没有实锤。两篇内容各自侧重男女两方,不禁让人联想到娱乐圈夫妻离婚前的舆论大战,孰是孰非,由观众自己判断。

江宏杰所属的华研国际率先回应表示两人没有离婚。福原爱则通过公司官网发布声明道歉,“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扰,对不起。”并表示如果想了解相关信息可以直接联系公司。只有道歉没有否认报道,这似乎已经说明两人最终的结局。

已申请离婚

自从3岁握球拍以来,福原爱就被称为“天才乒乓球少女”。小爱虽来自日本,但她从小来到中国练习乒乓球,一口流利的汉语加之随和的性格及可爱的面容,令她深受中国球迷的喜爱。2016年9月,其突然宣布与中国台湾乒乓球运动员江宏杰结婚,中国观众无不有种“嫁女儿”“白菜被猪拱了”的伤感,不过看到两人频频公开甜蜜的双人照,大家也很放心。

如今看来,甜蜜中有几份真又有几份假,也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裂痕呢?《周刊文春》通过采访知情者,在3月4日发布的付费内容中揭露了隐藏在这段婚姻背后的故事。

2月18日,日本朝日电视台访谈类节目《彻子的房间》播出,福原爱作为嘉宾出席了这一期,主持人黑柳彻子询问福原爱在中国台湾的生活,“今后把据点移到日本吧。”福原爱答道。这一发言立即被媒体捕捉报道为“夫妻分居”,不和睦的说法被无限放大。

福原爱在今年元旦回到日本东京,结束两周隔离后,她将两张早已准备好的离婚申请书放入包里,准备递交给律师。彼时,她已经通过电话告知丈夫离婚的意愿,“已经到极限了,你始终没有改变。”节目收录的时间是在填写完离婚申请书的1月末,福原爱在节目播出后对身边亲密的朋友坦白道:“至今的发言都照顾着丈夫的感受,但是这次决定说出真心话,不想包庇他了。自然而然说出的话成了新闻,但是,我已经和他过不下去了。在台湾每天都在哭,真的过着很辛苦的日子。”

浪漫的迪士尼婚礼背后隐藏着江宏杰“另一面”

江宏杰出生于中国台湾新竹,2008年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收获U21男子单打冠军,次年在贝尔格莱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征战完里约奥运会,同年9月,他与福原爱突然宣布闪婚,当时,福原爱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九,而江宏杰则是第79,差距显而易见,同作为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取得的成绩是江宏杰根本无法企及的,因此,这段婚姻一开始就不被外界看好。

2017年元旦,两人在中国台湾台北市内的酒店举行了婚礼,次年2月又在东京迪士尼乐园进行了盛大的婚宴。去迪士尼接受米奇米妮的祝福对于福原爱而言,存在着特别的意义是一种奖励,她小时候要求父母很久,才能在赢了比赛之后去一次迪士尼。

然而,他们的婚姻正是从这场婚礼开始,逐步地错乱了。迪士尼婚礼前一天,江宏杰突然开口说:“我肩膀疼,明天不去。”面对泪眼婆娑的妻子,他这样说道,“都是因为你,家里的气氛都坏了!”表面看上去那么温柔的江宏杰此刻展现出他的另一面,随着福原爱婚后随丈夫定居中国台湾,江宏杰的本性开始渐渐暴露。

福原爱在2017年10月诞下一名女婴,怀胎十月她孕吐十分严重,有时一天会吐七次,根本吃不下任何东西,结果江宏杰非但没有安慰福原爱,还责怪她“孩子会营养不良的”。等孕吐不那么厉害,福原爱恢复了胃口,江宏杰又说“你胖了,别吃了”。彼时的福原爱也将责任担在自己身上,“错在我的荷尔蒙不平衡。”第一次抚养孩子当时是每天都像在战斗,经历了把纸尿裤放进洗衣机等失误,福原爱渐渐习惯了育儿。那么江宏杰在干什么呢?他每天挑剔妻子打扫卫生不周到,自己却几乎没有帮忙做过家务。据福原爱好友透露,当时小爱偷偷向她诉苦,“孩子真的很可爱,我觉得我在很努力地养育孩子,但是江宏杰用脏话骂我,压力好大,连续非常规出血,眼泪也止不住。”

妻子在为育儿而奋斗的同时,2017年4月,江宏杰加入日本T联赛“冲绳琉球阿斯蒂达”俱乐部,合同期为两年。T联赛相关人士表示:“与江宏杰签约是球队赞助商的意见,看中的是‘福原爱丈夫’的头衔。而江宏杰总是偷懒不去练习,2018年联赛一胜五负。”另一边,福原爱以“下一代选手取得了巨大成长”等理由,于2018年10月宣布退役。

秀恩爱是江宏杰准备的剧本

离开乒乓球一线的两人真正意义上的“出圈”是通过一档名为《幸福三重奏》的真人秀,节目邀请了三对夫妻,通过镜头记录他们在农村生活的样子。两人在镜头前秀恩爱毫不含糊,各种打情骂俏,许下“每天亲吻100次”的愿望,让观众直呼“狗粮”管饱。不过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这是江宏杰自己带去的方案,“小爱被要求协助丈夫打造恩爱人设,包括在社交媒体发布甜蜜照片,江宏杰表示‘这会成为我的宣传’。尽管如此,小爱想到为了孩子,就按照丈夫说的去做了。”

2019年春天发生了一件让福原爱至今难忘的事,那天夫妻二人前往牙医所治疗。江宏杰不满妻子平日里穿华丽的服装,当天命令福原爱换上朴素的衣服,随后两人一起去往诊所。治疗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江宏杰狠狠地骂了妻子:“张嘴的方式像在诱惑人,你个妓女!”

当年9月,福原爱的写真集拍摄完毕,她与父辈一样尊敬着的摄影师筱山纪信拥抱,江宏杰看到照片后大发雷霆,“为什么要让像拍裸体照的人拍照呢?我也要去找女人劈腿!”

生活在异乡。福原爱遭受的语言暴力日益增加,这不止来源于江宏杰,还有江宏杰的姐姐江恒亘。据说江恒亘自幼立志成为芭蕾舞演员,并在伦敦留学。事实上,从结婚开始,福原爱就一直为这个姐姐的存在而烦恼。

在东京进行的婚礼见面会上,福原爱左手无名指戴着的戒指闪闪发光,有一种说法是这戒指价值180万元,也有传言说江宏杰是名门子弟,但实际上不是这样。了解内情的电视台相关人员透露:“见面会的安排是由江宏杰姐姐负责的。戒指不是江宏杰买的,江家只是普通的家庭。那戒指是中国的首饰品牌赠送给福原爱的礼物,江恒亘以‘小爱戴上能提高弟弟知名度’为由半强制性地让福原爱戴着。尽管如此,那时候的小爱还是相信她的……”

弟弟婚后,江恒亘开始蹭上弟媳的热度,在电视采访中说“小爱穿睡衣也很可爱”,在社交媒体公开大量福原爱夫妇私生活照片。“江宏杰姐姐一直靠父母养活,办不出信用卡还到处借钱,小爱被江宏杰介绍给姐姐的时候,江宏杰嘱咐她‘绝对不要对姐姐说的话说no’。”电视台相关人员表示。

这样的江恒亘突然在2019年9月在中国台湾演艺圈出道,当时福原爱通过采访吐露了苦恼,“姐姐事先没有告诉我们……怎么说呢……”一旁的江宏杰却说“完全没有困恼!我觉得很有趣呢”,以此反驳了妻子而维护姐姐。

意识到丈夫比起自己更重视姐姐,从那时开始,无法忍受丈夫暴语相向的福原爱一个人在房间里呆着的时间变多了。小爱关闭手机电源,江恒亘居然特意打了家里固话对小爱一通骂:“都是因为你,家里的气氛变差了!”

魔鬼江家的“摇钱树”

在姐弟俩的“摧残”下,福原爱受到的孤立加深,对她而言,唯一值得信赖的存在,是教她丈夫喜爱的料理、传授她育儿经验的婆婆。但,真是如此吗?

2019年年末,婆婆安慰独自在房间哭泣的福原爱,“我很感谢你。”然而,婆婆之后的话彻底打破了福原爱最后一道心理防线,“你来到这里,你就是我家生金蛋的母鸡。”福原爱难以置信,一时语噻没能接下去。

后来,福原爱把婆婆的一字一句还原给江宏杰,后者却用冰冷的语气回道:“为什么不行呢?这是夸你有本事,不要老是消极看待,脑子有问题吗?”从那以后,福原爱和婆婆的关系急转直下。无论怎么说婆婆做的菜好吃,都会被指责“又是日本人特有的客套话”,一旦在家务上稍有失误,又会被骂“因为这样,所以讨厌日本人”。离开中国台湾回到日本的时候,福原爱体重骤降,情绪也很低落,“江家,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

彻底醒悟的福原爱在2019年圣诞夜带着两个孩子回到日本,此刻的她已经产生了“离婚”的念头。但江宏杰追到日本道歉,两人反复讨论了十天,“最后一次,再有下次直接离婚。”福原爱下了“最后通牒”。达成协议后两人回到了中国台湾,但江宏杰一家的态度并没有改变。福原爱的熟人说她在决意离婚的同时,就在为创设普及乒乓球的公司做着准备。可是江宏杰却对福原爱将自己排除在外去建立公司一事颇为震怒。

某位乒乓球业内人士表示看到回到日本的福原爱的样子吓了一跳:“她瘦得很厉害,听电视台的人说她瘦了有20斤。她的脸色很不好,很明显精神状态不大对劲。小爱说‘在日本的时候还不错’,老朋友会带她出去吃饭,工作似乎成了她的‘康复训练’。”

《周刊文春》通过电话直接采访到了福原爱,“是因为江先生的精神暴力骚扰才决定离婚的?”福原爱答道:“唉……我认为这是夫妇俩好好商议过做出的决定。”这样回答后,福原爱不断表示“这次造成了纷扰,十分抱歉”。

日本媒体说,福原爱今后将作为母亲和两个孩子共同生活。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 葛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