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TT多哈站-伊藤美诚女单夺冠 男单奥恰洛夫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晚,2021国际乒联WTT挑战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日本队拿到了女单和女双2项冠军,而其他3项比赛的冠军分别属于3支队伍,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错失问鼎双冠王的机会。

本次比赛国乒没有派队参赛,日乒自然成了夺冠的最大热门。结果也基本符合他们的愿望,在派队参赛的3个项目(男单、女单和女双)中,获得了女单和女双冠军,但是男单的表现却是不甚理想,2人遭遇一轮游,而张本智和也没能闯入决赛。

女单决赛在两位日本选手之间进行。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之前一直是双打搭档,只是早田希娜之前在单打方面的成绩比较一般,因而在奥运选拔中不敌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没能入围。不过这次,早田希娜倒是在第二轮中战胜了队友石川佳纯,半决赛又战胜另一位队友木原美悠,一路杀进决赛,与头号种子伊藤美诚会师。

对这场比赛,伊藤美诚十分重视,甚至赛前还罕见地检查了早田希娜的球拍,以做到万无一失。比赛中,两人打得也是格外激烈。首局,伊藤美诚在一度4-7落后的情况下,以11-9逆转。第二局,伊藤美诚又是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局反超为7-5,并最终以11-8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但第三局,早田希娜打出了气势,很快就取得了9-3的领先。虽然伊藤美诚连追3分,但仍以6-11输掉一局。第四局,伊藤美诚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到5-6。但早田希娜还是10-7拿到局点,并在被追到10-9时叫暂停,然后以11-9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成2-2。

关键时刻,伊藤美诚稳住了阵脚,以11-9和11-6连胜两局,以4-2(11-9/11-8/6-11/9-11/11-9和11-6)战胜早田希娜,成功夺冠。

另外,在早前进行的女双比赛中,日本奥运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3-0(11-6/11-8和11-6)战胜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郑先知,为日本队夺得本项赛事首冠。

除日本队之外,其它三项比赛的冠军被三支队伍瓜分。

在男双决赛中,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意外地以3-2(11-3/9-11/11-7/9-11和13-11)险胜阿根廷组合阿尔托/希弗恩茨,为韩国队拿下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冠。

在混双比赛中,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同样以3-2(11-7/11-13/11-6/16-18和11-4)险胜法国组合勒贝松/袁家楠,为中国台北队收获本次比赛唯一一冠。

而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早前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张本智和的德国老将奥恰洛夫,再度对上去年总决赛对手、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彼时,林昀儒4-2获胜。然而这次,笑到最后的是前世界第一。

首局,奥恰洛夫在前台压住林昀儒正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林昀儒开局打出正手优势,一度5-1领先,但奥恰洛夫后来居上,关键分果断出手,以14-12再胜一局。第三局,奥恰洛夫稳扎稳打,并在9-10落后时连下3分,以12-10再胜一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林昀儒利用对手状态下滑,打出一波7-1,以11-7扳回一局。但第五局,奥恰洛夫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状态持续爆发,最终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1(11-7/14-12/12-10/6-11和11-6)夺得赛季首冠。而林昀儒则错失了夺得双冠王的机会。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