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TT青少年系列赛全年超30站 19岁以下五个年龄组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宣布赛事日历的最新一员 —— WTT青少年系列赛。2021年将迎来30多项新赛事,为年轻球员提供机会拓展和启动他们的职业生涯。

尽管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WTT青少年系列赛仍然吸引了世界各地成员协会的极大兴趣,竞相主办这项新赛事。

WTT青少年系列赛将取代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巡回赛。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多年来为当今乒坛众多球星走向巅峰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全新的WTT青少年系列赛事架构将分为两个级别: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和WTT青少年球星挑战赛。WTT青少年系列赛和WTT系列赛相结合,为年轻球员们创造了一条从青少年直至顶级赛事的发展道路。

对年轻球员而言,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系列意味着职业生涯的开始。2021年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共有27项赛事,从5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主办城市遍布全球,所有冉冉升起的球员都有机会展示自己。此外,众多赛事也将连续在附近国家或地区进行,不仅给球员们增加参赛机会,同时减少旅行费用。

WTT青少年球星挑战赛系列将机会留给未来的精英。赛事参赛资格将根据球员们在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中的表现和世界积分排名决定。五项青少年球星挑战赛将于2021年5月18日从突尼斯开始,随后前往欧洲,10月23日在波兰结束。

除了高水平的赛事制作、比赛条件和体育展示,WTT青少年球星挑战赛赛事将设有更高的奖金,每份赛事奖金将高达1万7千美元。32名男球员与32名女球员将在单打比赛中一较高下。

WTT青少年系列赛中的大部分赛事将包括以下年龄组:U11、U13、U15、U17和U19,旨在提高各年龄段之间的竞争力,并为更多才华横溢和进步快速的球员提供机会与较年长的对手进行比赛。如果赛程允许,每位球员可选择参加两项单打和一项双打赛事。

赛事日历安排以安全为核心考量

目前全球疫情处于不确定的时期,WTT世界乒联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促进和维持安全的环境。

男、女赛事将分开进行,中间间隔一天时间,以减少现场参赛人数。比赛也将取消混双和团队赛事。

WTT世界乒联将继续与各赛事当地组委会密切合作,分析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情况。

因受疫情影响而造成的持续旅行限制,我们将与国际乒联一起重新审视规则和排名要求,以重新启动青少年赛事。

由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赛事日历可能会有所改变。WTT世界乒联强烈建议参与者在更接近比赛开始前安排旅程,并制定灵活且可退款的旅行计划。

2021年WTT青少年系列赛 — 賽事日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