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雨果:疫情下保证安全最重要 期待再次赛场相见

新浪体育

关注

截至当地时间5月27日零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7.9万,累计治愈16.2万,在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等规定的前提下,德国各地开始逐步尝试复工复产。“南美洲一哥”雨果·卡尔德拉诺也与队友回到了德国奥克森豪森俱乐部,在那里进行赛事空窗期的封闭训练。训练间隙,雨果接受了《乒乓世界》专访,谈论了他在德国的训练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Q什么时候回到德国开始训练的?

雨果:我回到德国奥克森豪森俱乐部已经有几周的时间了。

Q最初得知疫情相关消息时,你是什么反应?

雨果:我第一次对新冠疫情有所了解是在今年的1月份,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当时也不知道会发展到什么程度。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我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于它的消息,从那时起变得担心起来。

Q在德国的生活、训练计划是怎样安排的?内容上和疫情前有什么不一样?

雨果:现在我基本上一天两练,每天大约训练6小时。最近我们的训练节奏逐步恢复正常,但俱乐部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训练馆外的一些公共区域还是被限制使用。

Q现在一起训练的,有哪些熟悉的选手?特殊时期大家会一起做什么事情吗?

雨果:一直与我的队友维克·伊希还有法国的西蒙一起训练。最近西蒙的队友阿库祖也会加入我们。由于教练都没有来,所以我们会把训练视频发给他们,他们根据视频来指导我们,每周我们也会和各自教练进行线上讨论。

Q没有比赛的这段时间,用什么方法提高和保持训练效率,怎样检验训练成果?

雨果:过往的每个赛季,赛程总是安排得很满,我几乎没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意愿潜心练习,因为总在各个比赛中连轴转。没有比赛的这段时间,我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并且把训练做到极致。我很想念比赛,但是这段空窗期我也做了很好的储备工作。

Q你的生活因为疫情受到哪些影响?

雨果:我对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感到悲伤和担忧,我更担心那些被感染了疫情却无法得到治疗的人们,他们此刻正处在十分艰难的时期。我关心的不仅限于体育,更是未来每个人的生活如何重回正轨。于我个人而言,我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我每天保持训练,身体健康心态积极。

Q对于世乒赛、奥运延期,体育赛事停摆的心情和想法?

雨果:我想这应该是没有选择的选择了。鉴于全球疫情的形式,我认为现如今主要任务应该是确保赛事相关人员(组织者、运动员、观众等)的安全。我正在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希望明年我们能在赛场见。

Q疫情解除后,第一时间想干的事是什么?

雨果:我期待着像原来一样,在拥有许多球迷的场馆里打比赛。

|本文来源:2020年第6期《乒乓世界》

(乒乓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