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6年完成40余万字 三位八旬老人场上打球场下著书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本书凝聚我和另外两位乒乓球爱好者6年的心血,书稿共计40余万字,涉及178个乒坛风云人物,记载了跨越一个多世纪的乒乓球发展历程……”说起刚刚出版的书,82岁的徐金富笑着说,这是他和杨伟侠(88岁)、王庆生(78岁)两位老朋友想“给后人留点东西”。昨天,徐金富告诉记者,此书已被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收藏。

徐金富说,自己打小就热爱乒乓球,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过对这项运动的热爱。2011年,徐金富所在的老年乒乓球队,在全国中老年乒乓球团体赛(70岁以上组)上摘得了团体第三、单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他也因此获得全国业余运动健将的称号,这令徐金富欣喜不已,颇有“廉颇尚勇”的感觉。

“萌生出书的想法,那已经是9年前的事了。”徐金富说,此前他已经有过丛书和单本书籍的出版经验,他决定为乒乓球也出本书。巧的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黑龙江的杨伟侠和江苏的王庆生相识,3人想法不谋而合。就这样,由杨伟侠和王庆生提供史料,徐金富负责统稿编辑、分章设节、润色设计,历时6年始成书。3位合著者的平均年龄为82.7岁。(来源:钱江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