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乒禁止双打应对备战 丹羽水谷双左配不被看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日本政府25日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位于东京北区味之素的国家训练中心(NTC)等设施也可以阶段性地重新开始使用。日本乒乓球协会为了预防感染,决定在NTC重新开放的指导方针中加入“禁止双打”以避免传染。

为了确保选手之间的距离,因此目前不进行双打练习。近日,强化本部将进行最终调整,提交给日本奥委会,部长宫崎义仁表示“禁止双打”。

乒乓球用台长为2.74米,可以保证社交距离。但宽是1.525米,两人交替击球时在狭窄区域内动作重叠,在比赛中交流的情况也很多,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双打被禁止。

东京奥运会的团体第一场就是双打,而混双又是新增加的奥运项目,因此双打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水谷隼/伊藤美诚的混双被还寄予厚望。

虽然不能练习双打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是国际乒联22日发布的防止感染扩大的方针中也提到了“建议初期不要进行双打练习”。今后,即使在国内解除了双打限制,在国际赛场也有可能不进行这一项目的比赛,宫崎义仁冷静的接受了这一点,他说“对这一点并不着急”。

国际乒联还规定了赛后不握手、不在乒乓球台上擦手等详细防止感染的措施。在那之前就开始讨论方案的宫崎义仁也暗示“基本上考虑的事情是一样的,是同样的内容”。选手集训重新开始也要遵循原则,NTC可以开始使用之后预计会空出一个月左右,请大家注意,再开始。

目前,日本奥运阵容已定,混双是水谷隼搭档伊藤美诚。女团中女双配对是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不过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也有过合作经验。男团如果张本智和是第一单打出战两场,那么水谷隼和丹羽孝希就要组成双左手组合,被认为不利,两人与张本智和的配对也在考虑之中。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