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远动员如何面对网络暴力? 水谷隼本田真凛有话说

新浪体育

关注

两天前,曾出演过恋爱真人秀《双层公寓》的日本职业摔角女选手木村花不幸离世,年仅22岁,死因还未公布。5月23日凌晨,她更新了带有伤痕累累的照片的推文,向世人告别。

对于木村选手生前遭受网络暴力一事,多位日本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写下自己的想法。

跳台滑雪世界冠军高梨沙罗(23岁)表示:“语言能治愈人,有时会像刀一样伤害人。不同的人,听到之后感觉也会有不同。正因如此,在说话之前,哪怕是一瞬间也要考虑对方和接下来的事。”

花样滑冰“精灵”本田真凛(18岁),道出了心声:“虽然心里想着不要在意,但是比起许多令人高兴的话,一句诽谤中伤的话,有着压倒性的强大的力量。”

乒乓球名将水谷隼,坦言自己曾在网上直接受到语言暴力,而对方例举的理由是——不喜欢自己的发言、“看到你就不顺眼”等。“就算什么都不做,都会成为目标,以某种理由被攻击。”谈到如何应对,他只能选择忍气吞声,“无法忍受的时候还是放弃社交媒体,不要上网看比较好。虽然会被那些家伙说这是在逃避,但我至少已经听不到那些话了。”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