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奥运选手最大年龄差可达46岁 最年长有58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东京奥运会33个比赛项目的11000个参赛资格中,57%已经产生。日本媒体报道,乒乓球项目年龄最大的选手将是代表卢森堡的倪夏莲。1963年出生的她去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单项目入场券,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她将58岁。与此同时,本届奥运会最年轻选手很可能来自乒乓球项目,她是2009年出生的叙利亚小将亨德·扎扎,明年站在奥运会女单赛场上的她还未满13岁。这样,如果这两名选手在女单比赛中狭路相逢的话,她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将达到46岁。

倪夏莲曾经代表中国女乒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与混双冠军。她在37岁终于一圆奥运梦,代表卢森堡队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她还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去年的欧洲运动会上,倪夏莲夺得乒乓球女单铜牌,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东京奥运会从今年7月推迟到明年7月,等来年站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的时候,倪夏莲将58岁。日本媒体报道,在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乒乓球选手中,倪夏莲是最年长的。

年仅11岁的叙利亚小将亨德·扎扎在年初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西亚区选拔赛上夺得女单冠军,她成为叙利亚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的选手。在扎扎入围奥运会之前,东京奥运会年龄最小选手被认为是英国滑板天才少女斯凯·布朗,她出生于2008年7月。不过,出生于2009年1月的扎扎刷新了这个纪录。明年站在奥运赛场的时候,扎扎只有12岁半。

(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