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老瓦:已8周没见我妈妈 遗憾的是中国之行也取消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每个人的正常生活都被打断了。出于商业活动的需要,瑞典乒乓球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每年要往返中国十几次,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他的中国之旅也被迫中断。在接受《瑞典快报》专访时,老瓦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也谈到了自己最大的苦恼。

瓦尔德内尔1965年出生,今年55岁,他的父亲在很多年前因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而去世,家中还有母亲和哥哥,而他本人至今未婚。他的母亲今年81岁,已经和94岁的邻居再次结为夫妇,后者是他父亲生前最好的朋友。

老瓦透露:“由于疫情,我已经8周没有和我妈妈见面了,我们只是通电话联系。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现在遵守秩序很重要,我们相信坚持下来疫情就会得到控制。我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一员,我有义务遵守规则。”

目前瓦尔德内尔独自居住在斯德哥尔摩地区的一家公寓,现年55岁的他既没有结婚,也没有驾照。但他表示自己的生活很美好,虽然没有成家,但社交很丰富,生活多姿多彩。谈到驾照这件事,老瓦坦白道:“曾经在我30岁左右的时候考过驾照,但当时理论考试没通过,及格线是60道题答对50道,我答对49道题,就差一道题。后来一直也没成家,对于车的需求也就不再迫切。”

在今年1月初,老瓦和经纪人正在香港参加商业活动,原计划不久之后再次回到中国,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的活动都搁置了,他希望在疫情过后还有机会出来比赛。目前他在家中保持锻炼,通过长时间的行走来缓解腰部疼痛。

说起疼痛,老瓦回忆在年轻的时候经常练到浑身疼痛。令他苦恼的是,公众并不知道他以及其他瑞典国家队的队友为了这项运动付出了多少,其实每一个人都经历了艰苦的训练,而这些只有深入训练营才会了解。

(柯南话乒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