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延期:刘诗雯面临巨大挑战 他们却能从中获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正处在职业生涯上升期的年轻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延期是个好消息。比赛延期相当于延长了备赛时间,如果能进行技术上的改进,相当于获得了“时间红利”。

比如,去年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的刘诗雯是东京奥运会女单名额最有力的争夺者,但奥运会推迟一年,这一年里她还能保持住极高的水准么?如果国乒女队的年轻小将能够在下赛季拿出精彩表现,站上奥运会舞台就并非不可能。

还有丁宁,她的大赛经验无人能比,但打比赛还是要靠状态。无论丁宁还是刘诗雯,都要面对陈梦、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等年轻队友的冲击。

在羽毛球项目,正在上升期的陈雨菲及去年遭遇韧带撕裂大伤的石宇奇,都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奥运会比赛。对于已经拿到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的谌龙来说,东京奥运会的推迟有些不“友好”。谌龙算得上是大赛型选手,他的状态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而调整得越来越好,谌龙的战绩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提升。

如今奥运会推迟一年,谌龙面对桃田贤斗、金廷、安东森这些比自己至少年轻5岁的对手,还有多少优势呢?辽宁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