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2岁拿下队史首个世界第一 埃及12岁乒乓少女很牛

新浪体育

关注

越来越多的年轻小将如今开始在国际乒坛崭露头角。他们逐渐迎来职业生涯发展的黄金周期,一步步成为未来乒坛的主流力量。今天,国际乒联带您认识一位12岁的埃及小花汉娜·高达。

今年12岁的小高达看上去还十分稚嫩,但她已经在多站国际青少年赛事中拿到亮眼成绩,成为埃及乃至整个非洲乒坛当之无愧的希望之星。

单在2019赛季,高达就有4枚金牌入账。在非洲青少年锦标赛、埃及青少年公开赛中,高达在少年组女单赛场夺魁。转战葡萄牙青少年公开赛,她更是连夺青年组、少年组两项女单冠军。在之后进行的世界青少年挑战赛中,尽管未能成功夺冠,但四强的成绩已经足以证明这位小花的不俗竞争力。

个人荣誉的纷至沓来也造就了世界排名的一路走高。在今年1月公布的U15(15岁以下)世界排名中,高达跃居世界第一且一直保持至今,成为首位达成此成就的非洲选手。这一成绩也带给高达更多的信心:

“能在少年组世界排名中拿到第一,我真的太开心了。我相信未来我也能在青年组乃至成人组拿到世界第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时刻。不过确实,一路走到这里很不容易。我也明白,想要维持在顶尖选手的行列更是不易。今后我的目标是维持少年组世界第一,同时提升在青年组的世界排名。我也希望2020年我能在世界青少年挑战赛上拿到冠军。”

尽管只有12岁,但高达已经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希望自己首先可以参加2022年青奥会夺得一枚奖牌,然后出现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之上。

外面的世界有梦想的召唤,外面的世界同样有寂寞为伴。往返于全球大大小小的赛场,努力追逐乒乓梦想的过程中,母亲成了高达最坚强的后盾,照顾她的生活,关注她的成长。小高达对此更是满心感激:“我的父母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他们毫无条件地支持我。可以说,没有他们就不会用现在的我。”

对高达这样的小选手来说,在日常进行高水准训练的同时,继续完成学业也相当重要。虽然两者兼顾会很辛苦,但小高达明白,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同样也是在坐在教室中学不到的一课:“从乒乓球中我收获了很多,我学着保持冷静,在压力之中利用精神意志去克服。学业当然也十分重要,辗转各地训练比赛期间我都会带着书本学习。”

如今,伴随着一系列突出成绩,高达在埃及国内已然成为一位小名人。她紧跟师姐、埃及女乒领军人物梅谢里夫的脚步,用手中的球拍为埃及乒坛斩金夺银,成为球迷心中闪闪发光的新星,而她也将继续向心中的理想全速前进。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