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男乒前世界冠军去世 曾被徐寅生连扣12大板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乒乓球媒体《桌球王国》报道,83岁的日本男乒前世界冠军星野展弥于2月22日去世。星野是1959年世乒赛男团金牌得主、1961年世乒赛男双冠军。

星野展弥1937年2月1日出生于大阪,进入堺工业高中时,在观看了获村伊智朗和富田芳雄(54年世乒赛男团冠军)的表演赛后大受震撼,开始打乒乓球。在这之前,星野是棒球和足球爱好者。旁人问他为何要打乒乓球,他回答说为了打赢获村,被人说是痴人做梦。

星野的乒乓选手生涯只有短短九年,他最为人所熟知的一个瞬间是1961年北京世乒赛男团决赛,被中国队的徐寅生连扣12大板。赛场上的对手,场下是朋友,那之后徐寅生与星野展弥多次见面,并多次举行表演赛。

星野展弥退役后在大阪创办了星野俱乐部,据报道他80岁以后还亲自到训练馆指导孩子们打球。(乒乓世界TTW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