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同日夺冠!张本智和张本美和成就首对冠军兄妹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2月23日,2020赛季第二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在布达佩斯圆满谢幕。16岁的张本智和凝神聚力,一路晋级上演“复仇”,最终登顶,继2017捷克公开赛、2018日本公开赛、2018总决赛、2019保加利亚公开赛后,拿下职业生涯第5个成人组男单冠军。

次轮对阵曾在2019亚锦赛团体赛中击败过自己的纳纳瑟卡然,张本智和4比0横扫胜出。1/4决赛与杜达的较量也是如此。此前双方只在2018瑞典公开赛交手过,杜达4比2获胜;此番在匈牙利,张本智和以同样的比分“复仇”。半决赛,张本智和横扫奥恰洛夫。此前在2019奥地利公开赛,德国战车曾打满7局战胜张本智和。决赛,面对在2020全日本锦标赛决赛中战胜自己夺冠的宇田幸矢,张本智和以4比1的比分还以颜色。

这四场“复仇”,体现了张本智和的不断进步。进入2020奥运年的第一个月,张本智和的状态并非最佳。此番拿下匈牙利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张本智和增加了不少信心,他也将以更佳状态备战东京奥运。

与此同时,同样是在2月23日,张本家另一位选手、张本智和11岁的妹妹张本美和也有冠军入账,她在瑞典青少年公开赛中夺得U15(15岁以下组)女单冠军。由此,张本智和与张本美和也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首对哥哥拥有世界巡回赛冠军,而妹妹手握青少年巡回赛冠军的冠军兄妹。而同日夺冠也让这一纪录显得更为特别。

近期,张本美和在青少年赛场十分活跃。在一周前的捷克青少年公开赛中,张本美和多个年龄组同时参赛,拿下U18(18岁以下组)女单、U15(15岁以下组)女单和U15女双3个冠军,并在U18女团比赛中拿到铜牌。仔细盘点战绩,张本美和在出战的全部27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在总计95局比赛中仅丢掉8局,表现相当强势。而她也被许多球迷给予厚望,看作未来世界女子乒坛的希望之星。

如今,16岁的张本智和、11岁的张本美和这对冠军兄妹为世界乒坛注入新鲜血液,创造不少看点。而他们也在继续前行。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