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非洲杯萨拉赫胜阿鲁纳加冕 梅谢里夫夺女单第八冠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6日晚间,2020欧洲杯在突尼斯落下帷幕。埃及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男女单冠军。

本次赛事云集了非洲乒坛男女各16位顶尖选手。第一阶段,全部选手分为4组进行小组循环,每组4人。在小组循环中获得前2名的选手出线,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男单赛场,上半区半决赛便提前上演了一场分量十足的对决,由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对阵卫冕冠军、埃及选手阿萨尔。本场比赛,阿萨尔率先发力,连胜2局获得2比0领先。状态渐入佳境的阿鲁纳随即将大比分扳平。之后的竞争相当激烈,双方分别以11-9各胜一局,大比分来到3比3。决胜局,阿鲁纳抓住机会,以12-10获胜,淘汰卫冕冠军闯入决赛。

男单决赛,阿鲁纳同样遭遇一场7局鏖战,但他没能再度在决胜局胜出。2号种子埃及选手萨勒赫在决胜局的发挥相当强势,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11-3胜出,大比分4比3战胜阿鲁纳夺冠。

女单赛场,非洲“一姐”梅谢里夫没有遇到很大困难,第8次登顶欧洲杯冠军。1/4决赛,她以4比1胜出。半决赛的对手胡弗给梅谢里夫制造了一定困难,从她手中抢走2局,这也是本次赛事梅谢里夫单场丢掉局数最多的比赛。决赛,梅谢里夫以4比1战胜尼日利亚选手艾德姆,成就赛会8冠王。

根据规则,分获男女单冠军的萨拉赫、梅谢里夫也就此率先拿下了2020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2020非洲杯大结局

男单冠军:萨拉赫(埃及)

男单亚军:阿鲁纳(尼日利亚)

男单季军:阿萨尔(埃及)

女单冠军:梅谢里夫(埃及)

女单亚军:艾德姆(尼日利亚)

女单季军:胡弗(喀麦隆)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