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延期至6月张本:吃惊 伊藤美诚:安全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日国际乒联(ITTF)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原定于3月22-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暂定延期至6月21-28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上周匈牙利公开赛上斩获男、女单冠军的张本智和(16岁)和伊藤美诚(19岁),今日回国后才得知世乒赛被延期的消息。

在羽田机场接受采访时,张本选手直言:“稍微有点吃惊。选手会遵从这一决定,为世乒赛而努力。”伊藤选手表示:“我一直在想,以目前的状况会怎样进行比赛,安全是第一位的。”

在国际乒联决定世乒赛延期前,回到成田机场的另一名奥运选手石川佳纯(27岁),似乎已经做好了“后面的比赛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安排”的心理准备。

对于团体世乒赛将在东京奥运会前一个月时间举行,两大赛事间隔时间太近一事,张本选手认为:“虽然连续两个月都是大赛,但我想做的是在这两个月里全力以赴。”伊藤选手则是淡然处之:“虽然是在奥运会前夕,但世锦赛就只是世锦赛。”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