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延期影响港队备战 总教练:加大欧洲参赛量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5日,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国际乒联今日宣布将原定3月下旬举行的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延期至6月举行。这一决定无疑将影响各球队对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据香港媒体体路消息,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陈江华介绍4月或增战欧洲赛场,让球员以赛代练,积累比赛实感。

被视为东京奥运会“前哨站”的釜山团体世乒赛,暂定延至6月21至28日举行。考虑到延期后的世乒赛赛程与韩国公开赛、澳洲公开赛冲突,国际乒联正与两站赛事组委会讨论重新编排赛程。

日前在匈牙利公开赛取得1金(混双)1银(女双)的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原定参加下月世界巡回赛白金站——卡塔尔公开赛,然后转战世乒赛,全力争取更高的奥运排名。对于世乒赛延期,总教练陈江华表示:“近日会跟教练团开会商讨,或需调整下部署,4月参加多一些欧洲赛站。4月份原本就有很多站比赛,包括日本、泰国及两站欧洲赛,当然日本站能否举行还是未知数。现阶段我们只能闭关训练,提升男、女双打及混双的练习质量。”

另外,被问到6月世乒赛后不足一个月便要参加东京奥运会,两大赛事相隔太近一事,陈江华表示不太担心,最重要是球员先做好自己的训练工作。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