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受疫情影响赛事有哪些? 高尔夫马拉松成重灾区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本来是体育大年,以东京奥运会为首的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将要举办,尤其是在上半年,有一系列奥运测试赛、积分赛等大型赛事会决定奥运会参赛名额。然而,一场疫情却搅乱了一切。2月25日,国际乒联公布原定于3月22日开赛的釜山世乒赛延期举行。

目前,韩国疫情形势不乐观,推迟比赛这样做也是为了保障运动员、观众及组织者等大众的人身安全。自1月份开始,受疫情影响而被迫延期或取消的比赛相当之多。

在武汉封城之前,原定于2月3-14日在武汉进行的2020年奥运会拳击亚太区预选赛就被终止,最终延期到3月份在约旦举行。而在1月23日武汉封城当日,中国汽摩协会不但宣布暂停举办2020年中国长白山冰雪汽车拉力赛。期间,国家跳水队队内奥运选拔赛一度中止。随即,一系列赛事延期、异地、取消的消息接踵而来。

CBA、中超以及男排联赛。1月24日,CBA公司宣布,本该在春节后(2月1日)开赛的联赛即日起全面暂停;1月30日,原定于2月22日开赛的中超也宣布延期举办,2月21日补充说明至少要推迟到4月份;2月2日,中国排协宣布,本该当日开始的男排超级联赛延期。

其他被迫延期、异地或取消的国内重要赛事还有很多。1月24日,原定于2月1-2日举行的海南“拳击超级晚”活动宣布延期,3条世界金腰带战停办。1月26日,已经进行了部分比赛的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宣布延期,比赛原计划在2月16-26日开赛。1月27日,原定在2月12-13日举行的杭州亚洲田径室内锦标赛宣布取消;1月28日,国际泳联宣布中止原定于3月6-8日在北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系列赛。

1月29日,原定于2月15-16日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取消。亚乒联宣布原计划2月28日-3月1日举办的2020乒乓球亚洲杯延期,原定3月30日-4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也将推迟。

2月1日,世界羽联宣布,决定推迟原定2月25日-3月1日在海南举行的陵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国羽协宣布延期2月和3月所有全国性羽毛球赛事活动。2月3日,中国排协也官宣,即日起延期举办原定于2月和3月由排球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举办的包括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在内的一切赛事。

除上述赛事之外,受到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马拉松赛事。截止目前,已有大约20场赛事取消,近100场比赛延期。其中重要的国内赛事包括:香港马拉松、三亚马拉松、无锡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徐州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等等。而国际赛事方面,平壤马拉松被取消、东京马拉松取消了大众组赛事……

高尔夫也是重灾区项目之一。1月31日,中高协主动取消了原定于3月2-8日举行的2020年蓝湾大师赛,同时推迟了2月和3月的女子中巡赛事(原定于2月28日-3月1日的盈丰银行香港女子公开赛,3月16-21日的横琴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3月26-28日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原定于3月9-11日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和3月23-25日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国内资格赛延期举行;2月23日,原计划3月12-15日举办的台湾女子高球公开赛取消。

而随着疫情在海外的蔓延,很多国家也都相应做出了安排。2月5日,原定2月12-1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洲水球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被迫取消。2月22日,意大利暂停国内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的体育活动,三场意甲联赛推迟并取消了42场业余比赛和青年联赛;北部城市贝加莫举行了一站ATP挑战赛取消了男单决赛,2位选手并列亚军,这是网坛历史上第一次因为疫情而取消的决赛;另有2场意甲A1女排赛事、1场意甲A1男排赛事和1场意甲A2女排赛事,新科世俱杯冠军科内利亚诺女排库内奥的比赛被推迟。2月23日,伊朗取消近期体育赛事等措施,原定于3月2日和3月3日举办的亚冠西亚区小组赛很可能将被推迟。

事实上,传染病影响体育赛事的事早有先例。2003年,“非典”在国内爆发,当时,原定于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就被改到美国举行,甲A联赛也停摆了3个月之久;2015年,因埃博拉病毒肆虐,原定于摩洛哥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最终换至赤道几内亚举行……而如今面对严峻的形式,不少人也为东京奥运会而担忧。

(月光)

加载中...